破旧的钢盔

2010-05-22  | 小黄 钢盔 小孙 

  在一个崭新的衣柜里面,放着一个破旧的钢盔,虽然他经常被擦拭,但还是掩饰不住它陈旧的样子,你看,它的身上锈迹斑斑,前面有一个小一些的圆形坑,左边有一个大一些的,右边还有一道十厘米左右的道子。它的全身就只有最前面的那颗红色的五角星没有褪色,看上去还是那样挺拔,那样有精神。

  这天下午,家里的小孙子放了学,将自己戴着的小黄帽放在了衣柜的钢盔边,然后就坐在了爷爷的身边,“爷爷,爷爷,我们明天要开一个班会,是关于抗日英雄的,您不是老红军吗,您能给我讲一讲您当年打仗的事情吗?”小孙子抱着爷爷的胳膊说。

  “嗯,好吧,我就给你讲一讲当年的故事。”说完,爷爷就给孙子讲起了当年的事。

  就在爷爷给孙子讲他当年作战的历史的时候,在那个崭新的衣柜里,小黄帽也和旁边的旧钢盔谈了起来。

  “哦,钢盔爷爷,您的样子可真吓人,您是一生下来就这个样子吗?”小黄帽问。

  “咳咳”旧钢盔咳嗽了一声,然后说:“哦,不是的,怎么会一出生就这个样子呢?我是因为战争,才变成了这个样子的。”

  “战争?战争就会让您的样子变得这么难看吗?战争是什么样子的呢?”小黄帽睁大了眼睛看着旧钢盔。

  “哦,孩子,战争太可怕了,它要比我身上的伤疤可怕十倍,百倍。”说完,旧钢盔抬起了头,记忆又回到了当年的战场上。

  你看,那一片片的尸体,那一张张熟悉的脸,就在几分钟前,他们还活生生的站在自己的旁边,他们都是自己的战友,从同一个地方来到这个战场上,为了保卫自己的祖国,自己的家乡,还有自己的父母和亲人们。他们一同扛起了枪,冒着枪林弹雨,冲向了敌人的战壕。就听“啪”的一下,旁边的战友闷哼了一声,就倒下了,旧钢盔的主人还没来得及转头,就听见“当”的一声,一颗子弹打到了旧钢盔上的那颗红五星的旁边。旧钢盔的主人停了一下,回头看了一眼旁边倒下的战友,眼里充满了愤怒,握紧了手里的枪,勇敢的向敌人冲去。

  战士们终于冲到了敌人的战壕,敌人已经没有时间开枪了,他们同战士们搏斗了起来。一个,两个,三个,旧钢盔的主人带着满腔的怒火将刺刀一下下刺到了敌人的身上,正当他要将刺刀刺进第四个,那个用枪把死死卡住自己战友脖子的敌人时,突然,只听“咔”的一声,一把刀砍到了他头盔的右边,旧钢盔的主人转过身,一下就将那个用刀砍自己的敌人刺死了。就在他还没有将刺刀拔出来的时候,又听到“咚”的一声,只觉得自己脑袋一蒙,就倒在了战场上。

  当他醒来的时候,身边一片漆黑,他支撑起了身子,从头上拿下了遮住他半边眼睛的钢盔,看了看上面的‘伤疤’,一个子弹打的小坑,一个刀砍的道子,一个用枪把打的大坑,他清楚,是这个钢盔救了他,如果没有这个钢盔,他已经死了三次了。于是,他又戴上了这个救了他性命的钢盔,向自己部队的方向走去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破旧的钢盔》摘要:就给你讲一讲当年的故事。说完,爷爷就给孙子讲起了当年的事。 就在爷爷给孙子讲他当年作战的历史的时候,在那个崭新的衣柜里,小黄帽也和旁边的旧钢盔谈了起来。 哦,钢盔爷爷,您的样子可真吓人,您是一生下来就这...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各种各样的帽子观察谈话:各种各样的帽子
六年级试卷:六年级基础训练3六年级试卷:六年级基础训练3
双语童话故事 小王子
贪心的农夫的故事
甜饼小人
《美国童话精选》大灰狼阿洛伊修斯
《美国童话精选》国王的花
《美国童话精选》白兔和他的敌人
《彼得·潘》第十七章 温迪长大了
《彼得·潘》第十六章 回家
《彼得·潘》第十五章 和胡克拼个你死我活
《彼得·潘》第十四章 海盗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