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新生报名的头一天,新生面谈非常简单

2010-05-23  | 面谈 报名 学区 

  昨天各校普遍是给学区内的学生进行报名,一些名校对择校生的面谈安则排在六七月份。家长汪先生说:“我们现在心还是悬着的,名校的面谈时间很晚,听说去年是到七月份,也有学生通不过的,所以我们做了两手准备。”

  “我们前段时间上门查户口,发现不少家长和孩子并没有实际居住在房子里。”一位名校校长说,“那种没有房产证的,但空挂了户口的比较好辨别,但有几套房子但没有实际居住在学区房内的就会跟我们吵。也有些突然冒出来的学区生让学校措手不及。”

  老师们还发现,有些孩子明明是200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不符合报名年龄要求,也想报名。“家长们会反复强调,自己的孩子很聪明,会做数学题会外语什么的。有些小年龄的孩子虽然学习成绩不见得不好,但是在动手能力、活动能力等很多方面要弱于年龄大的孩子。”

  记者了解到,还有部分小学安排在今明两天报名,提醒家长带上孩子,还需携带上产权证、户口本及儿童预防接种证。

  南京城区公办小学新生报名的头一天,新生面谈非常简单,七八分钟的时间就像聊家常。孩子的智力、动手能力、表达能力等方方面面在不经意中就被老师了解。轻松的方式放松了孩子们的紧张情绪,但却放松不了家长们的紧张情绪。

  新生面谈从自我介绍开始

  长江路小学教学楼的二楼昨天显得格外神秘,一楼通往二楼的楼梯口有老师坐镇,家长们只能在一楼休息教室等待。但几乎所有的人都坐不住,站在走廊上往上看,希望能了解一点信息。

  二楼走廊上有一排小椅子,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报名表坐着。“小朋友,能不能做个自我介绍?”面谈室里,小张老师正在与男生晓晓(化名)交谈。 “一般一个孩子面谈七八分钟,聊聊简单的情况。也会问一些简单的数学知识。都是从简单的开始,如果孩子能接受才会继续问,不会就不勉强,这对孩子的入学和分班不会有影响。主要是给老师在孩子入学后做参考。”

  “为了不给孩子和家长增加负担,我们今天的面谈非常原生态,就是对孩子的情况摸个底,不复杂,不能让孩子对小学产生畏难情绪。”长江路小学校长宋红斌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新生报名的头一天,新生面谈非常简单》摘要:孩子明明是2004年9月1日以后出生的,不符合报名年龄要求,也想报名。家长们会反复强调,自己的孩子很聪明,会做数学题会外语什么的。有些小年龄的孩子虽然学习成绩不见得不好,但是在动手能力、活动能力等很多方面...
相关文章东北育才双语小学招生计划海口:小学适龄新生8月初到校报名登记
青岛万名孩子成功跨进小学大门烟台小学取消借读费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