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类爱生病宝宝的强壮对策

2010-05-24  | 成多 生病 幼儿 

  什么样的宝宝爱生病呢?医生发现,不良的生活习惯和父母不当的呵护最易让宝宝生病,让我们来看看吧!找到原因,就可以有的放矢地预防了。

  一、 不爱喝水的宝宝爱生病

  水参与了人体的所有代谢,所以它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一些家长可能发现了,宝宝在上幼儿园以后,生病的机会相对多了起来。因为这个时候,宝宝饮水量明显减少了,加上活动量增多,身体丢失的水分增多了,使宝宝抵抗力下降,宝宝生病机会自然增加。所以让宝宝养成多喝水的习惯是很重要的。

  宝宝不爱喝水应对方法:

  1.无论是在家、外出,只要是醒着,每隔一小时让宝宝喝几口水。

  三、晚餐吃得多的宝宝爱生病

  俗话说:“早上吃好,中午吃饱,晚上吃少”。这个道理大家都很清楚,可是大多家庭晚上吃的很丰盛。一些家长,总担心宝宝在幼儿园里吃不饱,傍晚回来后,不管宝宝是否饿,就哄着宝宝吃很多的饭,饭里还有很多肉,这样的饮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宝宝夜间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宝宝就生病了。

  宝宝晚餐吃得多 应对方法:

  1.改善宝宝饮食习惯很重要,晚餐时不要大鱼大肉地吃,可以吃些好消化的食物,比如面条、豆腐、稀饭等。

  2.如果宝宝在幼儿园吃过晚餐了,回家后给宝宝吃些水果、几片饼干就可以了。

  3.如果宝宝晚餐吃得多,不要吃完就睡,而要让宝宝活动半小时,必要的时候饭后给宝宝吃点促进消化的药物。

  四、睡前抱奶瓶的宝宝爱生病

  有的宝宝从小养成习惯,睡前要喝一瓶奶或抱着奶瓶才能睡着,喝完也不刷牙或漱口。殊不知,细菌最喜欢牛奶,而且细菌最喜欢在隐蔽的咽喉部繁殖,于是,这样的宝宝就容易反复呼吸道感染。

  一、不爱吃菜的宝宝爱生病

  现在有饥饿感的宝宝越来越少了,许多宝宝都有不吃菜和挑食的坏毛病,大多数父母也听之任之。这样的宝宝很容易生病。由于饮食结构不均衡,宝宝体内缺乏一些维生素或微量元素以后,当然会引起反复的感冒。

  宝宝不爱吃菜应对方法:

  1.不要经常给宝宝吃“营养药”,药补不如食补。

  2.很多宝宝不爱吃菜,主要是不爱嚼长长的菜叶,家长们要下点工夫给宝宝做饭。例如,蒸鸡蛋或炒米饭的时候,把菜切得很碎,这样,宝宝就尝不出来菜的感觉了。把菜包成饺子、包子也不错。

  二宝宝睡前抱奶瓶 应对方法:

  1.逐渐改掉宝宝睡前喝奶的习惯,如提前给宝宝喝奶。

  2.如果一下改不了这个习惯,建议喝完奶后,让宝宝再喝几口温水漱漱口。

  3.对于3岁以上的宝宝,要慢慢教会他们早晚刷牙。

  2.宝宝睡醒后要马上给宝宝喝水。

  3.上幼儿园的宝宝要学会对老师说“老师,我要喝水”这句话。去幼儿园接宝宝时,也要随身带着一瓶白开水。

  4.宝宝洗澡、运动后要及时喝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九类爱生病宝宝的强壮对策》摘要:在幼儿园里吃不饱,傍晚回来后,不管宝宝是否饿,就哄着宝宝吃很多的饭,饭里还有很多肉,这样的饮食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造成宝宝夜间睡眠质量差,久而久之,宝宝就生病了。 宝宝晚餐吃得多应对方法: 1.改善宝宝饮...
相关文章正确区分宝宝的哭声妈妈如何应对爱吃甜食的BB
宝宝爱吃甜食怎么办儿童遗尿症的对策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