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

2010-05-26  | 议定 公约 潘基 

  《儿童权利公约》于1989年11月20日获得联大通过,是第一部有关保障儿童权利且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国际条约。2000年5月25日,联大在《公约》框架基础上通过了《关于儿童卷入武装冲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和《关于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以推动国际社会努力保护儿童,消除日益猖獗的残害儿童犯罪活动。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位于纽约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总部举行的发起仪式上表示,童年是一个天真无邪、不断学习的时期,一个塑造性格、寻找通往成年的安全之路的时期,但不幸的是,世界上仍有不计其数的儿童正在遭受着各种令人发指的虐待,他们需要获得保护。

  潘基文说,目前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成员国认可《关于儿童卷入武装冲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和《关于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的任择议定书》,这两项任择议定书为那些容易受到卖淫和儿童色情问题影响以及那些卷入武装冲突的孩子们提供了道德和法律上的盾牌。在两项议定书获得通过十周年的纪念日,他敦促所有国家在今后两年中批准它们。

  联合国25日发起特别倡议活动,呼吁到2012年实现世界各国普遍批准《儿童权利公约》中关于保护儿童免于参与武装冲突和免受性剥削侵害这两项议定书,并确保各国落实议定书的各项规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摘要:些容易受到卖淫和儿童色情问题影响以及那些卷入武装冲突的孩子们提供了道德和法律上的盾牌。在两项议定书获得通过十周年的纪念日,他敦促所有国家在今后两年中批准它们。 联合国25日发起特别倡议活动,呼吁到2012年...
相关文章中国在纽约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联合国19日发布《世界儿童状况》报告
妇女政治权利公约联合国《儿童权利公约》关于儿童卷入武装冲
《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
中国《工伤保险条例》修改 被自行车撞伤列入工伤
奥地利2/3医护人员挨打各国如何应对医患矛盾
中国在纽约签署《儿童权利公约》议定书
联合国倡议批准《儿童权利公约》
加拿大修订《危险产品法案》
(妇女)夜间工作公约(修订本)
巴黎艾滋病首脑会议宣言
北京宣言
儿童权利公约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