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

2010-05-28  | 乳牙 牙冠 恒牙 

  当乳牙邂逅牙医时

  宝宝开始长出第一颗小乳牙时,妈妈们都会特别惊喜,可这也意味着呵护宝宝牙齿的行动进入了一个关键时期。这时,妈妈们可要多与牙医打交道,不让乳牙萌出发生意外。

  乳牙为恒牙打下基础

  人的一生中要长两副牙齿,即乳牙与恒牙。乳牙共20个,从第4~6个月开始萌出,到2岁半左右出齐。6岁开始,乳牙逐渐脱落,恒牙开始萌出,并逐渐替代乳牙。

  乳牙与恒牙存在不同

  1. 乳牙的牙冠比同名恒牙的牙冠短小。

  从婴儿期到青少年时期,颌骨逐渐发育长大,口腔的容量也就相应地扩大了。因此,新萌出的恒牙牙冠比同名的乳牙要大。

  2. 乳牙呈白色,恒牙呈微黄色。

  因为恒牙釉质比乳牙釉质的钙化度高,透明度大,所以宝宝的乳牙更需要特别的呵护。

  3. 乳牙咬合面的磨耗较恒牙严重。

  因为恒牙刚萌出或萌出不久,有乳牙的保护,恒牙咬合面尚未磨损或磨损很少。乳牙比恒牙钙化度低、硬度也差,而使用时间又较长,因此磨损较严重。

  4. 乳牙颈部比恒牙颈部细。

  乳牙牙冠与牙根的界限比恒牙要清晰得多,妈妈不要拿自己的牙齿特点与宝宝相比,以为宝宝牙齿出现什么问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护理宝宝的乳牙》摘要:牙医打交道,不让乳牙萌出发生意外。 乳牙为恒牙打下基础 人的一生中要长两副牙齿,即乳牙与恒牙。乳牙共20个,从第4~6个月开始萌出,到2岁半左右出齐。6岁开始,乳牙逐渐脱落,恒牙开始萌出,并逐渐替代乳牙。 乳...
相关文章宝宝出牙规律与护理宝宝乳牙数的计算方法
宝宝出牙期的护理宝宝出牙期的护理大全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