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宁与派克兰帝共同进军童装市场

2010-06-01  | 派克 李宁 兰帝 

  李宁与派克兰帝称,双方的合作可谓一拍即合。对李宁来说,进军童装市场是其继续执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细分市场战略的必然一步。而对派克兰帝来说,这家号称在中国童装市场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司,事实上一直受制于市场混乱、无法做大的困境。通过对成本、风险和资源等多方面进行考量,李宁最终选择授权经营这一风险较小的业务模式。派克兰帝对李宁童装系列享有设计、生产和销售的权利,其销售、加盟收入计入派克兰帝的财务报表。李宁有权对派克兰帝的所有相关商业活动进行把关和审核,并收取品牌授权费用。“李宁的童装和成人装处在同一个地域市场,彼此影响很大,因此我们在把关上也比较严格。”南鹏说。主动式管理是为了确保新产品符合品牌形象,同时也是对授权模式的一种创新。

  不过,派克兰帝在专业化的运动童装上同样是首次尝试,双方在“运动”与“童装”上的Know-How成为调配运动童装全新“秘方”的原材料。南鹏坦言,降低边际成本和风险曾是李宁选择授权这种方式的主要考虑之一,但在合作过程中对运动童装市场不断碰撞出的新发现却是意料之外的惊喜。

  除去童装的板型、颜色与用料等基础考虑,李宁与派克兰帝最大的共识便是服务。和大宗消费品或者高级定制服装一样,李宁童装把设计、生产、销售、售后一体化作为发展目标。这在中国的童装行业似乎是个新鲜概念,因为服务必然带来成本的提升,这会最终反映在产品价格和销售量上。基于经济水平和消费习惯的影响,中国童装市场尤其是农村市场的消费现状,仍然是对价格的重视程度高于品质。

  南鹏告诉本刊,两大原因决定了李宁会坚持既定的市场定位:一是中国生育观念的转变,晚婚晚育和独生子女现象让家长的购买能力提高,间接扩大了中高端产品的市场;二是消费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最重要的动力。另外,在欧美地区,产品与服务合体已经是市场的共识。随着美国和欧盟对进口童装的标准趋严,这一共识也会逐渐影响到中国。

  李宁童装在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采取直营方式,其它地区则是经销商代理。这些经销商中,少部分将来自派克兰帝多年来经营的优质经销商,而更大多数则需要重新开发。吕智勇说,以派克兰帝以往的经验,良好的销售业绩和市场口碑是吸引加盟的先决条件。因此,把关品质和服务对起步阶段的李宁童装至关重要。“我们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我们能做的,就是发现问题,然后想办法解决。”南鹏说。

  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制造商的进步有目共睹,比如李宁有限公司超越阿迪达斯重夺中国市场亚军即是明显例证。除此之外,还有一个可喜的变化是,这些本土挑战者正在重新审视战力配置,从简单的以运动项目分类来规划市场—以生产者的产品为中心,进化到开始关注细分消费人群—以消费者为中心。比如女性市场,以及最近渐热的儿童运动装备市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李宁与派克兰帝共同进军童装市场》摘要:童装市场是其继续执行以消费者为中心的细分市场战略的必然一步。而对派克兰帝来说,这家号称在中国童装市场连续两年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公司,事实上一直受制于市场混乱、无法做大的困境。通过对成本、风险和资源等多...
相关文章李宁运动休闲系列童装上市各路资本涌入童装业
李宁童装运动童装时尚新坐标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重点童装品牌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