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偏头了怎么办?

2010-06-03  | 宝宝 怎么 俯卧 

  ·正确选择和使用枕头

  枕头的作用大家都清楚,但刚出生的宝宝可不需要枕头,更不需要什么定型枕,不然非但不能矫正头型,而且很容易造成宝宝脖颈弯曲,引起呼吸困难。3个月以后,可以选择高低大小合适的枕头,帮助宝宝睡出一个好头型,也让宝宝睡得更香甜。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婴儿枕出售,关键是爸爸妈妈要结合宝宝的头型和睡觉的习惯综合判断,选择适合宝宝的枕头。

  矫正头型的3种方法

  由于前述的各种原因,加之许多新手爸妈缺乏经验,很多宝宝的头型并不理想,这样,只有通过各种矫正方法还原宝宝的头型。

  方法1:根据宝宝的天性调整睡姿

  一般宝宝习惯面向妈妈睡觉,也喜欢对着灯睡。如果你不注意的话,久而久之,宝宝面向妈妈或灯的一侧头枕部就会睡扁。根据这个特性,你要时常调换宝宝的睡觉位置,包括醒的时候,不要每天都睡同一侧,还可以移动灯的位置,你也可以经常和宝宝互换位置睡。

  方法2:根据宝宝的长相选择合适的睡姿

  如:有的宝宝颧骨较高,如果俯卧,以后颧骨会更高,脸型反而变得不好看了,这样的宝宝采取左右侧睡的方式比较合适。如果宝宝的颧骨不太高,可让宝宝多采取俯卧的方式,这样就会使颧骨高一点,变得好看些。

  方法3:使用塑型头盔

  总之,只要爸爸妈妈在营养和疾病方面多加注意,在宝宝出生后即让他以各种姿势睡,宝宝的头型一定会很好看。即使因各种原因造成头型异常,也可在18个月内有针对性地进行调整,效果也会不错。

  专家提醒:宝宝出生4个月内,囟门骨缝还没完全闭合,骨头尚软,因此这段时间都有机会改变头型,只要注意改变睡姿就可能扭转歪斜程度,建议你抓住这个最佳时机。4个月到两岁前,这是最后的矫正机会,一旦头骨钙化完成头型就再无法改变,两岁后即使每天侧睡都无法改变头型。

  如果宝宝的头偏得非常严重,可以选择塑型头盔。这种头盔类似安全帽的构造,材质极轻,依宝宝理想头型测量制作,让凸出部分不再生长,而让扁平处有较大生长空间,借由头盔施予头骨各部分不同的压力,造成头骨不同的生长速率,宝宝就会依此塑型头盔自然矫正头型。不过量制头盔,必须由医师指导,量头订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睡偏头了怎么办?》摘要:更不需要什么定型枕,不然非但不能矫正头型,而且很容易造成宝宝脖颈弯曲,引起呼吸困难。3个月以后,可以选择高低大小合适的枕头,帮助宝宝睡出一个好头型,也让宝宝睡得更香甜。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婴儿枕出售,关键...
相关文章宝宝便秘了怎么办?(组图)宝宝不喝奶粉怎么办
宝宝只认母乳怎么办?两个多月宝宝斜视该怎么办
不少育儿知识竟然是谣传 都来看看有哪些
孩子常使用化妆品容易过敏
父母常给宝宝掏耳朵对健康有害
婴幼儿消化不良的三大诱因
宝宝的4种常见外伤有效处理法
BB睡觉老踢被子 6个原因要当心
宝宝磨牙的原因 宝宝为什么磨牙
宝宝长针眼会影响视力吗 宝宝长针眼的原因
眼睛水汪汪宝妈们就要注意了 眼睛水汪汪的宝妈们
宝宝头发稀疏怎么办 宝宝头发稀疏是正常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