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儿童商品抽检结果

2010-06-15  | 广州市工商局 儿童 广州 

  消费提醒

  1. 细看标签

  产品标签是消费者了解产品质量情况、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基本情况的重要依据,也是消费者能够正确、合理使用产品的重要保证。因此,建议广大消费者选购、使用儿童用品的时候一定要细看标签,尤其是产品的材料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除此以外还要注意查看产品的生产厂家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重要信息。

  2. 细摸材质

  一般选购儿童用品的主体都是以家长为主,因此建议广大家长要在日常生活中积累、掌握辨认产品材质的技巧,在选购儿童服饰、儿童用品的时候要注重其材质情况。如,选购儿童服饰的时候要注意细摸材质是否为纯棉,选购儿童玩具的时候要仔细查看材质是否容易松脱、是否容易被儿童吞食或其他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带来危险。

  3. 细闻气味

  由于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涂料、产品原料等散发出的不良气味较容易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因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用儿童用品、食用儿童食品的时候一定在细看标签、细摸材质的同时要细闻气味,确保无异味后才让儿童使用或食用.

  广州市消委会联合广州市工商局昨日最新公布了儿童商品抽检结果,其中童装和童鞋质量最令担忧,质量达标率分别只有66.7%和63.6%。

  本次抽样的儿童服装实物质量达标率为66.7%,出现的主要问题是甲醛含量和pH值超标、色牢度不符合标准要求、纤维成分含量名不符实以及产品标识的问题。其中有2批次儿童服装甲醛含量超标。其中,皇后婴儿BABYCREATIONS牌夹里T恤(婴幼儿用品)检出甲醛70mg/kg,超标200%以上。同时,本次比较试验pH值不达标的儿童服装全部偏碱性。其中,婴适康牌韩版小外套,面料pH值检测结果高达9.0。

  本次比较试验的童鞋样品实物质量达标率为63.6%。出现的问题主要是部分物理机械性能指标未达到产品标准要求。包括勾心抗弯刚度、外底耐磨性能、鞋帮带拉出强度、外底硬度、拉伸强度、拉断伸长率、粘附强度和磨耗量不符合标准要求。如广东吉之岛天贸百货有限公司广州东方宝泰分公司销售的标称为浙江风行鞋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小壮子牌童皮鞋存在勾心抗弯刚度不达标(标准要求:≥340kN·mm2,实测结果为:左175kN·mm2,右 174kN·mm2)。钢勾心安装在皮鞋外底与外中底之间的腰窝部位,起着大梁的作用,支撑并保持着鞋的整体形状,而勾心的抗弯刚度则是非常重要的性能指标,不达标的勾心会造成皮鞋整体变形,穿着不稳定,严重时甚至崴脚、摔倒。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广州市工商局公布了儿童商品抽检结果》摘要:脱、是否容易被儿童吞食或其他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带来危险。 3. 细闻气味 由于儿童身体发育还不完全,不符合标准的产品涂料、产品原料等散发出的不良气味较容易危及儿童身体健康。因此,建议广大消费者在选购、使...
相关文章广东儿童家具合格率仅67.7%宝宝纸尿裤合格名单
广州第二季度童鞋情况最令人担忧不合格粤玩具仍未下架 近四成童装不合格
一招教你搞定春节礼物 儿童鞋
三大指标评判你的儿童鞋是否买对了
定义未来,无限可能!Rookie2019秋冬新品发布会
2018 F/W | 极致冬季美学,始于自然
巴布豆潮款男童防滑保暖马丁靴
田鼠童鞋 保暖防滑舒适防水棉靴
香港Dr.Kong江博士 1~3岁健康鞋、学步鞋
戴维贝拉冬款女童超柔轻质羽绒服
巴拉巴拉男小童羽绒服
齐齐熊男女宝宝羽绒服保暖外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