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三年级英语字母教学

2010-06-17  | 英语 三格 字母 

  三年级的字母教学很重要,这关系到他今后英语学习的好坏,教师要尽可能把每一个学生都照顾到,否则,一旦有学生没有掌握好字母,那么他在今后的英语学习中,会遇到许多问题。而且要重点培养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让学生喜欢英语,喜欢学习英语,觉得学习英语是快乐的。

  在字母教学过程中,我探索着,并尝试着以下的一些方法:

  1、在上英语课时,尽可能用英语说,尤其是一些教学术语,在教学中慢慢渗透,让学生慢慢习惯老师的教学语言,创造良好的英语氛围,并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说英语,要求注意语音语调,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说英语的习惯。如:师生问候(Good morning/afternoon, Hello/Hi… ),要求学生不管在课上还是在课余和我用英语相互问候,大胆地说英语。上英语课迟到了,把“报告”改成“Excuse me, may I come in?”。学生第一次学习时觉得很不习惯,但几天下来,已经基本习惯了。

  在进行字母教学时, 教师要做好榜样,每次上课时, 都要在黑板上画四线三格,虽然坚持每天都画有些麻烦, 但有利于学生养成良好的英语书写习惯,并在无意注意中掌握了书写的要求,也有利于学生作业时的正确率提高。

  2.在教学过程中,教师要精心设计教学过程中的各个环节,由于三年级的学生的年龄特征是很好动。教师可以在教学过程中设计一些小游戏,让学生在游戏中巩固所学内容,快乐学英语,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并提高学习效率。

  3、 在作业过程中,发现一开始有许多学生书写非常不规范,但要给学生改过的机会,在其写错的字母旁边示范写出字母,让学生参照,他们还是能把字母写好,要相信学生的能力。学生和学生之间本来就是有一定差异。

  4、 布置适量的作业。例如,这些天,一直在进行字母教学,我发现有许多学生在通过学习后,能很好地掌握了字母的书写,并能正确听、说、读、写(四会)这些字母,那就没有必要在课后机械的抄写了,但为了考虑到所有的学生的不同情况,于是,我通过默写字母,及时反馈学生的学习情况,字母默写全对的学生没有家庭作业,没有全对的学生可以在放学之前到老师那里重默写,默对了依然可以享受免做家庭作业的权利,但是如果在当天离开学校回家之前还没有默写对,那么这些学生要做家庭作业,抄写默写错的字母。大家学习的积极性提高了,正确率也提高了,做家庭作业的学生也只有几名了。

  5、当然对于个别学习确实很困难的学生,教师可以适当降低对他们的要求,减低学习难度,可以让他们分期完成任务,并经常鼓励他们,让他们树立自信,相信他们一定能很出色的完成任务。也可以请部分优秀的学生一起来帮助他们,在学习上指导他们,帮助他们快速地提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三年级英语字母教学》摘要:一些方法: 1、在上英语课时,尽可能用英语说,尤其是一些教学术语,在教学中慢慢渗透,让学生慢慢习惯老师的教学语言,创造良好的英语氛围,并创造更多的机会让学生说英语,要求注意语音语调,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说英...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英语字母教学小学"双语"教学可行性初探
小学英语字母集中教学英语字母教学的重要性及方法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