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太阳花

2010-06-18  | 太阳 大森 太阳花 

  活动准备

  指偶娃娃一个,范画四例,人均一盒油画棒,白纸若干张。

  活动过程

  一、激发兴趣

  出示木偶娃娃,以娃娃的口吻说:“啊!冬天快要来了,天气越来越冷了,森林里的许多小动物都生病了。听说大森林里有一种花名叫“太阳花”,可以带给人温暖用来治病,我想请小朋友和我一起去寻找这种花,为小动物治病,你们愿意吗?

  二、教师教授“太阳花”的画法

  欣赏范例,引发幼儿联想。

  我这儿呀有许多的花,有方形的,圆形,三角形的,还有像太阳一样的形状的,但只有一朵花才能给小动物治病,你们知道是哪一朵吗?(幼儿讨论:“圆的、三角形的等等”,

  教师总结:“只有像太阳一样的花才能给小动物治病,因为它长像太阳可以发光发热给人带来温暖”)可是森林里生病的小动物太多了,我这儿只有一朵“太阳花 ”,只能帮助一个小动物,请小朋友们帮助我多找到几朵“太阳花”,来帮助小动物。出示范画“太阳花”,告诉幼儿太阳花的花朵是由曲线组成的,画曲线时要由内到外慢慢的画,就像一个毛线球样的。可以让幼儿发挥他们的想象力,你们看一看,想一想太阳花的花朵像什么?(有的说像车轮有的说像棒棒糖……)花朵画完后给它加上光芒,由短斜线组成就像太阳的光芒一般。(教师巡视看幼儿掌握的情况,帮助能力较差的幼儿)花朵画完后开始画花的花茎是由直线组成的,问幼儿花茎像什么(像一,像孙悟空的金箍棒,像面条等等)最后加上花的叶子,叶子是由短短的斜线组成。(与太阳花的光芒同样的画法)

  三、拓展思维,幼儿尝试作画,教师指导。

  1、如果你没见过太阳花那你想象中的太阳花是什么样子的?

  2、用你自己喜欢的颜色花出你想象中的太阳花。

  3、添画有关景物,使太阳花的周围更美。

  老师及时发现闪光点,给予表扬。

  四、小小展览会

  互相欣赏作品,鼓励幼儿向同伴介绍自己的作品,在互相欣赏时,重点启发幼儿找出每幅作品上的花与众不同的地方,发现每位同伴作品上的优点,使幼儿从中获得成功的体验。

  活动结束

  出示木偶娃娃,以木偶娃娃的口吻说:“谢谢小朋友们帮我找到了这么多的太阳花,小动物的病肯定马上就好了,等小动物的病好了,我们就邀请你们去我们的大森林里做客好吗?谢谢你们,再见!

  活动延伸

  将此次活动的作品放到活动区中布置成一片小花园

  设计意图

  幼儿美术教育的目的不是把幼儿培养成小画家,而是在于萌发幼儿的美感、培养幼儿的创造美和表现美的能力。所以我们在教授幼儿绘画时,应把重点放在启发幼儿的创造性的表现上。首先从激发幼儿作画的情感动机入手,使幼儿对美术教育产生浓厚的兴趣,然后通过欣赏老师的作品,拓宽幼儿的思路,丰富幼儿的想象,为作画打下基础,再启发幼儿围绕主题,充分发挥想像。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跟着老师画出自己喜欢的“太阳花”,并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自己喜爱的“太阳花”。

  2、掌握油画棒握笔的方法。

  3、拓宽幼儿的思路,启发幼儿的创造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太阳花》摘要:都生病了。听说大森林里有一种花名叫太阳花,可以带给人温暖用来治病,我想请小朋友和我一起去寻找这种花,为小动物治病,你们愿意吗? 二、教师教授太阳花的画法 欣赏范例,引发幼儿联想。 我这儿呀有许多的花,有...
相关文章[作文]太阳花美术:太阳花
北师大:《种一片太阳花》教学设计湘教版:《太阳花》教学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