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

2010-06-22  | 英语 小学 新世纪 

  《新世纪小学英语》(New Welcome to English) 是外研社与湖南少儿出版社从香港引进的小学英语教材。 该套教材是朗文公司继后重新修订本的新版本。这套教材是香港小学五种小学英语教材之一。我校自二OOO年秋季始至今,一至二年级 低段一直采用该套教材。与通用的人教版相比,该套教材色彩鲜艳,图文并茂,且配套齐全。就实行鈥湺嗤ǖ棱澋慕萄Ы嵌壤唇玻ㄈ醚佣嘟嵌冉哟ビ镅孕畔ⅲ约靶⊙钇煤枚睦砝此挡晃薜栆妗5蚱渲饕娑韵愀坌⊙阅诘匮此担诰咛逯唇坦讨校圆幻庹庋茄哪讯取U饩托枰淌υ诒缚问比险孀暄薪滩哪谠诮峁辜捌涮氐悖缓蠼岷舷衷谘导式薪萄В庋拍苡兄谔岣呓萄е柿浚拍苁掳牍Ρ度〉昧己眯Ч锏郊醺汉痛俳刂式逃奶岣摺

  现就具体执教谈点个人体会,与大家磋商。

  一、重新组合教材内容

  综观《新世纪小学英语》,句型多,词汇量大,低年级要求听、说、读、写齐头并进,对一年级初学者来说无疑增加了不少难度。如第一册第一单元D中即出现了鈥淒o you remember these letters?",这对于从未学过字母的学生来说,简直是非夷所思。这就对教师提出了新要求:既要依据教材内容,又要使学生易于接受和掌握。在教学过程中,根据认知规律,我对教材内容作了适当的调整。

  首先是对单元中内容进行重新组合。教材中按排是:A.Talk about the picture;B. Learn these sentences; C. Fun reading; D. Dialogue. E. Practise( pair work, yes or no, finish the sentences. Answer the questions.)像这样顺序是要求学生谈论图片,再学句型,之后趣味朗读。但是,学生对句型还不得而知的情况下,怎么让他们用句型进行谈论图片?在对话还没掌握的情况下,又怎么Fun reading? 学生难以接受,教师教得也不顺。而先学单词,再说句子则不同了。因为句子是以单词组成,先学单词则降低了难度,为听说句子作了准备,同时替换操练内容也增多了,还可在学习单词中将句子插入其中,可收到一举两得效果。

  如第七单元,先学单词boy, girl, man ,woman, my friend,边学边说She is a girl,she is a good girl, she is my friend; He is a boy, he is a good boy , he is my friend.学了面部五官后,以游戏形式复习Touch your face, touch your face----This is my face ; touch your eye, touch your eye......,再点同学的五官Touch her/his face----This is her/his face......在此基础上学对话,趣味朗读。学生易学易说, 有兴趣,且比原定课时节省了时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摘要:至二年级 低段一直采用该套教材。与通用的人教版相比,该套教材色彩鲜艳,图文并茂,且配套齐全。就实行多通道的教学角度来讲,让学生从多角度接触语言信息,以及小学生活泼好动心理来说不无禆益。但因其主要面对香...
相关文章《新世纪小学英语》教学初探小学英语活动课中的“信息互动”
小学英语教学活动化的初探小学阶段“《英语课程标准》”
如何做好小学阶段英语入门教学
如何调控小学英语课堂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的切入点
浅谈小学英语教学中的情境教学
小学英语教学要注重兴趣性
提高小学生英语听力的五个方法
浅谈小学高年级英语词汇教学法
用电脑自制精美英语教学单词图片
微探小学英语词汇教学技巧
“眼神”是英语课堂教学中的第二语言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