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设计小汽车(美工)

2010-06-22  | 即时贴 设计 中班 

  一、 组织意图 平时在游戏活动中,小朋友比较喜欢玩汽车,在一个偶然的机会里,我听到了小朋友们之间的谈话,他们在幻想自己会设计怎样的汽车,会怎样的与众不同。为了能让幼儿进一步了解汽车,激发幼儿设计汽车的兴趣,因此,我设计了这一活动。根据《纲要》中鈥溠澳谌堇丛从谟锥纳钼濃溔糜锥谕嬷欣郑诶种醒р澋睦砟睿疑杓屏苏庖蛔酆洗葱禄疃荚谝加锥柒溝胂笾械钠碘澋幕疤饨薪惶福镏锥昧岬挠镅岳幢泶镒约旱南敕ê驮竿E嘌锥诩迕媲八祷吧粝炝痢⑻茸匀淮蠓健1窘滩氖视谥邪嘟萄А

  二、 活动准备:

  1、 环境准备:用大型积木布置汽车博览会的场景。

  2、 物质准备:

  (1) 各种玩具汽车。

  (2) 积木、插塑若干。

  (3) 废旧皮鞋盒、牙膏盒、可乐瓶等废旧材料,胶水,即时贴、彩笔。

  (4) 音乐磁带、录音机、红绿灯信号牌。

  三、 活动过程:

  1、创设活动场景,引起幼儿活动兴趣。

  (1) 幼儿听音乐进教室

  (2)幼儿玩车教师与幼儿一起玩车,并请个别幼儿说说:你们玩的是什么车?有什么用?

  (3) 猜谜语,巩固幼儿对各种汽车的认识

  (4)请幼儿把车开回汽车厂

  2、 谈话活动鈥斺斚胂笾械钠

  (1)师:今天,老师请小朋友来做小小设计师,要设计和这些不同的,请你们想一想,你准备设计一辆什么样的车?

  (2)幼儿自由组合交谈,想象设计什么样的车

  (3)教师轮流参与幼儿的谈话,提醒个别幼儿专心听别人交谈,重点指导幼儿围绕鈥溝胂笾械钠碘澱庖恢魈饨薪惶浮

  (4)请个别幼儿到集体面前讲述自己的设计,要求说话声音响亮。

  3、 幼儿操作活动

  (1)师:现在老师请小朋友把自己设计的汽车造出来好吗?

  (2)幼儿在音乐声中分组活动。 A组:用各种插塑、积木拼搭汽车。 B组:用各种废旧材料做汽车,可用彩笔、即时贴等做装饰。

  (3)请幼儿一起动手布置一个汽车博览会, 幼儿做讲解员,讲解自己的作品。

  4、 幼儿游戏鈥斺敽炻痰

  (1) 教师讲解游戏规则

  (2)幼儿听音乐在场地上玩自己设计的汽车。教师手举红绿灯,请幼儿注意交通规则。

  5、 幼儿听音乐开着自己的汽车出教室。

  6、活动延伸:让幼儿在手工角、美术角里进一步设计出更漂亮、更高科技的汽车

  四、 活动目标:

  1、引导幼儿围绕鈥溝胂笾械钠碘澋幕疤饨薪惶福镏锥昧岬挠镅岳幢泶镒约旱南敕ê驮竿E嘌锥诩迕媲八祷吧粝炝痢⑻茸匀淮蠓健

  2、通过猜谜活动,进一步巩固幼儿对各种汽车的不同用途、不同特征的认知。

  3、通过操作活动,引导幼儿动手建构汽车,激发幼儿的创新思维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设计小汽车(美工)》摘要:盒、可乐瓶等废旧材料,胶水,即时贴、彩笔。 4 音乐磁带、录音机、红绿灯信号牌。 三、 活动过程: 1、创设活动场景,引起幼儿活动兴趣。 1 幼儿听音乐进教室 2幼儿玩车教师与幼儿一起玩车,并请个别幼儿说说:你...
相关文章中班美工:时装店的广告美术活动教案——有趣的汽车(中班)
设计小汽车中班美术《我设计的服装》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