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工:给弟弟妹妹做礼物

2010-06-22  | 中班 弟弟 礼物 

  生成背景:

  由于开学这一阶段时间在开展鈥溛疑邪嗔蒜澲魈饣疃∨笥衙嵌贾牢沂怯锥暗闹邪嘈∨笥蚜耍“嗟牡艿堋⒚妹帽任倚。颐且匦牡艿堋⒚妹谩=裉煸缟献烂嬗蜗返氖焙颍钣矜没艘徽爬驶嫠呶宜担衡溛乙颜庹呕厝ィ透“嗟牡艿堋b澦囊痪浠懊确⒘艘桓龌疃魈猓尾蝗眯∨笥讯只蛘哒鄣恍├裎铮约呵鬃运透“嗟艿苊妹茫嬲惺艿轿沂侵邪嘈∨笥蚜恕

  教学准备:1.复习一些原来会做的折纸。

  2.正方形纸若干。

  3.作画工具。

  重点与难点:做一样折纸的礼物。

  环节:

  复习歌曲

  1.复习歌曲《我是中班小朋友》。

  讨论

  1.中班的哥哥、姐姐应该怎样关心弟弟、妹妹?

  2.回忆折纸过程,出示2-3件折好的范例作品,幼儿交流自己会折的东西。

  幼儿自由折纸

  1.提醒幼儿先想好内容,再折纸,折纸时要注意对齐、平整,对困难的幼儿,教师可以用范例启发,或示范一些容易折的物品,帮助他们完成任务。

  2.教师将幼儿的作品写上姓名和班级。

  练习送

  礼物

  1.幼儿送礼物时会用语言表达,如:鈥湹艿埽妹茫馐俏艺鄣腦X,你能高高兴兴上幼儿园,我把这个送给你。鈥澰诎嗌舷攘废八邓怠

  2.带幼儿到小班送礼物,鼓励幼儿主动与弟弟妹妹交往。

  效果分析:

  通过今天的送礼物活动,使我对我班小朋友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我眼里他们是非常的了不起,每一位小朋友都很棒。尤其是我们做好礼物去送给小二班的小朋友的时候,个个小朋友都能大胆地与小班的幼儿交往,有好几位

  幼儿做了好几样礼物分别送给小二班的小朋友。让小朋友真正体验了我是班级小主人。

  教学目的:1.知道中班哥哥、姐姐要关心弟弟妹妹,增强做中班小朋友的光荣感。

  2.能主动大胆地与弟弟妹妹交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工:给弟弟妹妹做礼物》摘要:班小朋友》。 讨论 1.中班的哥哥、姐姐应该怎样关心弟弟、妹妹? 2.回忆折纸过程,出示2-3件折好的范例作品,幼儿交流自己会折的东西。 幼儿自由折纸 1.提醒幼儿先想好内容,再折纸,折纸时要注意对齐、平整,对困难...
相关文章给弟弟妹妹做礼物美工活动:给弟弟妹妹做礼物
美工:折纸猴子摘桃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