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孩子长大一定会成功

2010-06-24  | 耐人 孩子 幸福 

  人们常说,成功了才会幸福。但事实上,成功并不一定能带来幸福。相反的,幸福却一定能带来成功。

  有人曾针对一些知名企业的负责人的童年时代,做过一项调查。为了找出是他们童年时代哪一方面的能力,成就了他们今日的成功,于是对他们小学时代的成绩、IQ、EQ等项目进行了特别分析。

  而分析出的结果耐人寻味。

  在小学时代的成绩、IQ和EQ中,与他们今天的成功最相关的,正是他们的EQ;而成绩和IQ,与他们现在的成功,则几乎没有任何的关系。

  这个结果表明,小时候幸福的孩子,长大后会获得成功,生活也会更幸福。

  越南的一行禅师曾说过:鈥溛颐怯斜匾按丛煨腋5募际酢H绻∈焙蚴艿搅税职致杪柙诩掖丛煨腋5挠跋欤俏颐亲匀痪突嶂廊绾巫隽恕b

  希望大家都能牢牢地记住这句话。

  只有爸爸妈妈幸福了,孩子才能幸福。如果希望孩子成功,那家长就更应该先幸福,这样,孩子才能学会幸福的方法,并能取得家长意想不到的成功。

  此外,幸福的人忍受痛苦的能力强,应对危机的能力也较突出。即使遇到状况不佳的情况,他们也不会束手无策、坐以待毙,而是积极地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因此能够顺利地度过人生的难关。他们把人生的难关当做成长的机会,因此,幸福的人能够成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孩子们也是一样的。若是让一组5岁的孩子在30秒内想象鈥湼咝说锰鹄吹氖骡澓外溇簿驳刈乓材苄Τ隼吹男腋5氖骡潱硪蛔5岁的孩子则不这样做,通过测试结果可以发现,这样做的孩子在阅读、听写和数学等方面,都表现得更为突出。这是因为感到幸福的时候其精神活动旺盛,学东西更快,所以,担心孩子成绩的妈妈,要优先把目标放在孩子的幸福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幸福的孩子长大一定会成功》摘要:功,于是对他们小学时代的成绩、IQ、EQ等项目进行了特别分析。 而分析出的结果耐人寻味。 在小学时代的成绩、IQ和EQ中,与他们今天的成功最相关的,正是他们的EQ;而成绩和IQ,与他们现在的成功,则几乎没有任何的关...
相关文章幸福,就是那么简单幸福
培养才艺的目的最重要没有“失败力”的孩子人生绝不会成功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