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夸夸自己和别人》

2010-06-25  | 小猴 自己 狗熊 

  活动准备:

  ⒈背景图一幅,猴子、狗熊、大象、蚂蚁的卡片各一张。

  ⒉录音机、音乐《朋友,你好》的磁带

  活动过程:

  ㈠引导幼儿讨论动物的优点

  ⒈师:鈥溞∨笥衙呛茫裉煺爬鲜η肜戳思父龆锱笥选N颐且黄鹄纯纯炊加兴浚ń淌σ来纬鍪竞镒印⒐沸堋⒋笙蟆⒙煲希┬∨笥炎钕不赌奈欢锱笥眩课裁矗浚ㄓ锥杂商致郏淌η敫霰鹩锥卮穑

  ㈡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⒈师:鈥湼詹判∨笥衙嵌妓盗俗约合不赌奈欢锱笥眩箍淞怂堑男矶嘤诺恪6锩且仓雷约旱挠诺悖颐翘惶鞘窃趺纯渥约旱模

  ⒉教师有表情地讲述故事,按故事中情节的先后次序,将动物出示在背景图上,并提问:

  ①故事里小猴是怎么夸自己的?(请幼儿用动作表演猴子的动作)

  ②那小猴又是怎么取笑狗熊的?

  ③狗熊听了,心里会觉得怎么样?他是怎么夸奖自己的?又是怎么取笑大象的?

  ④大象听了高兴吗?他是怎么夸自己的?又是怎么取笑蚂蚁的?

  ⑤小蚂蚁是怎么说的呢?

  ⑥他们在看到自己优点的同时,却没有看到别人的优点,只会去取笑别人,你们觉得这样好吗?为什么?

  ⒊教师小结:对啊,我们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夸自己的优点是对的,但是夸自己的时候,一定也要看到别人的优点,夸夸别人,可不能取笑别人。

  ㈢幼儿改编故事

  ⒈师:小动物们觉得我们小朋友说得很有道理,他们也知道这样不对,想改过来。你们帮他们想想该怎么说?我帮小猴想了一句:鈥溛一崤朗鳎液苣芨桑沸芰ζ螅岚崮就罚埠苣芨桑♀

  ⒉幼儿依次改编狗熊、大象、蚂蚁的发言。

  ㈣夸夸自己和别人

  ⒈先请一位小朋友来夸夸自己会做什么,问在坐的小朋友还有谁也会做同样的事?再请另一位小朋友来夸自己和前面那位小朋友。

  ⒉请幼儿夸夸自己能干的地方,再夸夸他认为能干的小朋友。

  ⒊请幼儿夸夸自己和身边的亲人等等。

  ㈤结束部分:

  ⒈师:鈥溞∨笥衙牵忝钦姘簦芊⑾终饷炊嘧约汉捅鹑说挠诺悖颐橇牧四敲淳茫械憷哿耍衷谇肽忝钦酒鹄凑腋雠笥岩黄鹄刺瑁偃シ⑾址⑾肿约汉秃门笥焉砩系挠诺汊潯#ㄓ锥杂烧遗笥烟瑁

  ⒉师:好了,我们一起到外面去,看看其他小朋友都有什么优点吧!

  附

  故事《夸自己》

  有一天,猴子、狗熊、大象、蚂蚁聚在一起,它们都在夸自己。

  猴子说:鈥溛铱砂袅耍页さ煤腿撕芟瘢腿艘谎厦鳎贡热硕嗔艘惶跗恋某の舶停一够崤朗鳎够岬辞锴АD忝乔乒沸埽婺芽矗さ梅史逝峙郑执烙直康摹b

  狗熊说:鈥準裁囱剑铱梢坏愣疾槐浚宜淙怀ご笈郑墒俏业牧ζ艽螅夷馨嵩诵矶嘈矶喽鳎僦乇热易艿霉诰D忝乔魄拼笙螅笙蟮纳碜幽敲创螅墒撬奈舶湍敲炊蹋敲葱。孟蟪ち艘惶踔砦舶停笙蟮亩湟蔡罅耍亲蛹蛑背さ牟幌裱印b

  大象听了很不高兴,他生气地说:鈥溗滴业谋亲幽芽矗业谋亲踊崤缢峤交ǎ锥暗男∨笥讯己芟不段遥记胛胰サ被菽兀∧忝乔魄菩÷煲习桑⌒÷煲铣さ恼饷葱。裁匆膊换岣桑♀

  小蚂蚁听了很不服气地说:鈥溎闼档牟欢裕巳硕伎湮宜淙恍。墒呛芮诶停钅芨闪恕D忝强纯矗镒佣嗄芽矗∷底约撼さ南袢耍说纳砩峡擅挥心敲闯さ拿褂心敲茨芽吹暮炱ü桑艘裁挥邪。♀

  小动物们都夸奖了自己,取笑了别人,谁也不服谁,就各自回家了。

  设计意图:

  在我们当前的幼儿活动设计中,关于培养幼儿自信心教案是数不胜数。培养增强孩子们的自信心是一件好事,可是我们的孩子中有很大一部分却在家长、幼儿园的共同培养下自信心膨胀,只会看到自己的优点,却看不到别人的优点,甚至去取笑别人。因此,我设计了本次活动《夸夸自己和别人》,通过理解故事,让幼儿感受被取笑的小动物的心情,从而认识到在看到自己优点的同时,也应该看到别人的优点,不应该取笑别人,并通过改编故事角色的对话,夸夸身边的同伴和亲人等一系列的环节,让幼儿学会在别人的身上找出优点,同伴间能够做到互相欣赏,互相鼓励。

  活动目标:

  ⒈理解故事,进一步了解作品中动物的特点。

  ⒉知道每个人都有优点和缺点,自己的优点要看到,也要看到别人的优点,不取笑别人。

  ⒊让幼儿学会夸奖自己和别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夸夸自己和别人”》摘要:优点 ⒈师:小朋友们好,今天张老师请来了几个动物朋友。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谁?教师依次出示猴子、狗熊、大象、蚂蚁小朋友最喜欢哪位动物朋友?为什么?幼儿自由讨论,教师请个别幼儿回答 ㈡听故事,理解故事内容。...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神奇的语言大班语言:神奇的语言
幼儿园大班语言教案:神奇的语言大班主题活动:《神奇的语言》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