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2010-06-25  | 新生 新生儿 夏季 

  新生儿季节护理要点路夏季

  1 母乳是新生儿安度夏季的最好食品。如果必须人工喂养,一定要注意卫生、消毒,不要吃剩奶,现吃现配。

  2 注意皮肤护理, 最好不再用尿布兜臀部,而是在臀部下面垫尿布。凉席上面铺一层夹被,不要使用塑料布。

  3 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妈妈要多饮水。人工喂养的新生儿,更应注意补充水分。

  4眼炎、汗疱疹、痱子、皮肤皱褶处糜烂、臀红、肛周脓肿、腹泻等,都是新生儿夏季易患疾病。眼屎多,应滴眼药水;出汗后要用温水洗澡;皮肤皱褶处可用鞣酸软膏涂抹;发现臀红,及时涂鞣酸软膏或红霉素软膏;发现肛周感染,更要注意喂养卫生,腹部不要受凉,防止腹泻。

  5 脱水热是夏季新生儿易患的疾病,一定把室内温度保持在28℃左右,并给新生儿补充足够的水分。脱水热易引起新生儿惊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摘要:现吃现配。 2 注意皮肤护理, 最好不再用尿布兜臀部,而是在臀部下面垫尿布。凉席上面铺一层夹被,不要使用塑料布。 3 保证充足的水分供应。妈妈要多饮水。人工喂养的新生儿,更应注意补充水分。 4眼炎、汗疱疹、痱...
相关文章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夏日炎炎新生儿该如何喂养
护理宝宝应该注意的事项夏季如何护理新生儿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