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语言:故事《金鸡冠的公鸡》

2010-06-25  | 公鸡 金鸡 腾腾 

  活动准备:

  1、活动图片(公鸡的鸡冠师用金色的纸做成)

  2、提前请幼儿观察图片,理解黑黝黝、急腾腾、高耸耸、热烘烘的含义。

  活动过程:

  一、观察图片,引发幼儿听故事的兴趣。

  老师:鈥湼詹盼颐且黄鹂吹酵计嫌惺裁矗库澒睦锥党鲡満邝铟畹纳帧⒓碧谔诘暮恿鳌⒏咚仕实纳酵罚降追⑸艘桓鍪裁囱墓适履兀库潯

  二、老师结合图片介绍故事名称分段讲故事,帮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并提问。

  1、在黑黝黝的森林里有一座小房子(揭开式教具),里面住着鈥︹ΑT诟咚仕实纳缴献∽乓恢唤苹暮辍

  2、猫和画眉鸟为什么让公鸡在家里一声不响?不能把头探出窗口?

  3、狐狸是怎样唱的?为什么给它小豆?(引导幼儿感受狐狸的狡猾)

  4、猫和画眉鸟听见了公鸡的喊声,于是它们走过鈥︹Γ绻︹Γ压然乩戳恕#ò镏锥莆展熬让彼档幕埃

  5、猫和画眉鸟为什么是鈥溠侠麾澋亩怨λ担浚ü睦锥7拢嵝延锥硐殖鲅侠鞯纳袂椤#

  6、狐狸第二次来的时候,鼓励幼儿和狐狸一起唱。(体现狐狸的狡猾)

  7、狐狸为什么要说鈥湶桓︹潱浚ń徊教逖楹甑慕苹

  8、告诉孩子这次太远,公鸡喊一遍救命,它们没听见,引导孩子体验公鸡此刻的心情,帮公鸡一齐喊救命。(鼓励幼儿体现公鸡的着急,此环节主要让孩子学说对话)

  9、帮助幼儿理解鈥湻浅Q侠麾潱胗锥7隆

  10、当猫和画眉鸟发现公鸡不见了,心情会怎样呀?怎样才能把公鸡救出来?(理解猫和画眉鸟的机智)

  10、当狐狸走出洞口,请幼儿一起扮演猫和画眉鸟救出公鸡。

  三、引导幼儿讨论:你喜欢谁?为什么?你不喜欢谁?为什么?1、引导幼儿感受角色之间的情感变化:

  ※ 猫对公鸡的情感是怎样的?

  ※ 猫对狐狸的情感又是怎样的?

  2、引导幼儿各角色的特点:公鸡的贪吃、爱听奉承话;狐狸的狡猾;猫和画眉鸟的机智、勇敢。

  四、自然结束。

  活动目标:

  1、喜欢听故事,了解故事中各角色的性格特点:公鸡的贪吃、爱听奉承话;狐狸的狡猾;猫和画眉鸟的机智、勇敢。

  2、学说故事中各角色的主要对话,丰富词汇:黑黝黝、急腾腾、高耸耸、热烘烘。

  3、能积极动脑筋参与故事情节,喜欢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语言:故事“金鸡冠的公鸡”》摘要:幼儿说出黑黝黝的森林、急腾腾的河流、高耸耸的山头,到底发生了一个什么样的故事呢?。 二、老师结合图片介绍故事名称分段讲故事,帮幼儿理解故事内容并提问。 1、在黑黝黝的森林里有一座小房子揭开式教具,里面住...
相关文章大班语言:金鸡冠的公鸡大班语言活动:故事《金鸡冠的公鸡》
金鸡冠的公鸡大公鸡和小麻雀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