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别让母乳变成了毒乳

2010-06-26  | 三聚氰胺 哺乳 异恶唑 

  随着众多品牌厂家生产奶粉被检测出含有三聚氰胺,许多哺乳期妈妈出于对孩子身体健康的考虑,纷纷回归母乳喂养。

  可是,有许多药物可随母亲的乳汁进入乳儿体内。哺乳的妈妈们若正在用药的话,就要多留个心眼,别让母乳也被鈥溔矍璋封澚恕

  磺胺类 如磺胺异恶唑、磺胺嘧啶、磺胺甲基异恶唑、丙磺舒、甲氧苄啶、复方新诺明等。这类药物本不易进入乳汁,但由于乳儿的药物代谢系统尚未发育完善,肝脏解毒能力不强,少量药物进入乳儿体内也能产生有害影响,会使乳儿出现溶血性贫血。所以,哺乳期不宜长期、大量使用,尤其是长效磺胺制剂。

  大部分药物能从乳汁排出,但多数浓度低,每天排出的量不足以对乳儿产生不良影响。但以下药物在乳汁中的排出率较高,是哺乳期妇女应禁用或慎用的药物。

  氯霉素 可造成致命的灰婴综合征,因禁用。

  金刚烷胺 也应禁用。医生常将其开给病人用于抗感冒,哺乳期妇女服用此药后,会导致宝宝呕吐、尿潴留、皮疹。

  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 可少量进入乳汁,须警惕可能影响乳儿正常的肠道菌群。乳汁中微量的青霉素或氨苄西林,可致乳儿发生过敏反应,并可能有生命危险。

  四环素 易随乳汁进入乳儿体内,使乳儿牙齿染色、骨生长抑制及出现黄疸,应禁用。

  庆大霉素、链霉素等氨基糖苷类 在乳汁中浓度较高,会使乳儿听力受损,应禁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心别让母乳变成了毒乳》摘要:金刚烷胺 也应禁用。医生常将其开给病人用于抗感冒,哺乳期妇女服用此药后,会导致宝宝呕吐、尿潴留、皮疹。 青霉素类、头孢菌素类 可少量进入乳汁,须警惕可能影响乳儿正常的肠道菌群。乳汁中微量的青霉素或氨苄西...
相关文章小心宝宝喝到“吗啡母乳”涨乳前后做好功夫少痛苦
新妈妈涨乳的原因及预防涨乳前后 做好功夫少痛苦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