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数学:《学习6—9的相邻数》

2010-06-26  | 相邻 好朋友 纸牌 

  活动准备:

  1鈥10数字一套;录音带、录音机;

  幼儿学具: 1鈥10的纸牌。

  活动预设:

  1、游戏《拍手问答》复习5以内的相邻数。教师边拍手边问,幼儿边拍手边回答。如教师问:小朋友,我问你,3的朋友是几和几?幼儿回答:x老师,告诉你,3的朋友是2和4。(可请个别或集体回答)

  2、游戏《认邻居》:请若干幼儿自选楼房居住,并认识自己的邻居。学习6的相邻数。知道其与前后数的关系。

  3、游戏:纸牌乐,两个幼儿为一组。游戏开始,把1鈥10的纸牌放在桌面上,两个幼儿猜鈥溂舻妒凡尖潱锥热∫徽胖脚疲涞挠锥页鏊南嗔谑S蜗吩俅谓校淌ρ不刂傅肌

  4、小结,检查幼儿的学习情况。《摸一摸,说一说》教师随意抽取一个数字,比比谁能快速说出它的相邻数。

  5、游戏《我的朋友在哪里》。幼儿胸前佩戴数字卡1鈥10,围成圆圈。

  (1) 请个别幼儿轮流游戏:我是7,谁是我的好朋友,请快快站出来。

  (2) 音乐游戏《我的朋友在哪里》, 幼儿听音乐找自己的好朋友。如:6先找5,再找7,然后站成一排。

  6、小结,结束活动。

  预设目标:

  1、通过有趣的游戏活动,让幼儿在操作中找出6鈥9的相邻数

  2、学习与同伴友好交往、合作游戏的方法。

  3、培养幼儿的动手操作能力、迁移能力和逆向思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数学:“学习6—9的相邻数”》摘要:习6的相邻数。知道其与前后数的关系。 3、游戏:纸牌乐,两个幼儿为一组。游戏开始,把1—10的纸牌放在桌面上,两个幼儿猜剪刀石头布,赢幼儿先取一张纸牌,输的幼儿找出它的相邻数。游戏再次进行,教师巡回指...
相关文章幼教大班数学教案-学习2—9的相邻数学习6—9的相邻数
大班:1-10的相邻数大班数学活动《学习6—9的相邻数》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