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开心罐头

2010-06-29  | 罐头 开心 好办 

  活动准备:

  开心,悲伤娃娃各一个。

  师自己制作的开心罐头一个

  幼儿人手一个罐头,各色颜料及棉签。

  活动过程:

  一, 快乐和悲伤

  师:看,班里来了谁?(娃娃)

  师:呀,小娃娃怎么了?(观察娃娃的表情了解开心和悲伤两种情绪)可能发生什么事了?(猜测)

  师:你什么时候也会有和他们一样的心情?(鼓励幼儿回忆讲述)

  师:当心里很难过甚至想哭的时候,你有什么好办法让自己的心情变好?(幼儿可讨论后回答)

  二.我的开心罐头

  师:老师也有一个好办法,你们看,这是一个开心罐头,里面藏着许多开心的故事,每当我不高兴的时候,只要拿它出来,看这上面的许多开心的故事,所有的伤心和难过都会赶走了。(让幼儿观察开心罐头上的画面)

  师:猜猜我的开心罐头上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语言讲述)

  三.制作自己的开心罐头。

  师讲解制作要求:给开心罐头装上底,在罐头表面画上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幼儿进行制作教师巡回指导,对能力比较强的幼儿鼓励其丰富画面内容,对能力较弱的幼儿可鼓励其绘画一些自己喜欢的物品。

  四.开心罐头的故事。

  师:小朋友的开心罐头上的开心事可真多,谁愿意来把你的开心事讲给其他小朋友和爸爸妈妈听?(请个别幼儿讲述画面内容)

  师:让我们把

  自己最高兴的事都画下来或请爸爸妈妈帮我们记录下来,把他们都放到罐头里,让自己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好吗?

  活动延伸:让幼儿将自己的开心关头的故事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

  活动要求:

  1,了解人有开心和悲伤两种不同的情绪,懂得一些让自己的心情快乐的方法。

  2,制作开心罐头,围绕鈥溛易羁炖值拟︹︹澲魈饪棺笆位婊疃逖橹谱鞯目炖帧

  3,能用流畅的语言将自己开心罐头里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学会与他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开心罐头》摘要:开心罐头上有什么开心的事情?引导幼儿用完整的语言讲述 三.制作自己的开心罐头。 师讲解制作要求:给开心罐头装上底,在罐头表面画上自己最开心的事情。 幼儿进行制作教师巡回指导,对能力比较强的幼儿鼓励其丰富...
相关文章大班艺术:开心罐头艺术:开心罐头
扔球游戏小儿能吃罐头水果吗?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