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狗狗抬轿子

2010-06-29  | 抬轿子 花轿 大班 

  一:准备

  1 课件一份;头饰一套;磁带;录音机;扇子一把;花轿一顶;

  2 简单欣赏儿歌《小狗抬花轿》

  3桌面设置为花轿图案。

  二:过程

  1 谈话引出课题,并熟悉歌词。

  1)"你们看这是什么呀?"(花轿)"在哪看过的,里面一般坐着谁?""现在我们来看动画里是谁坐在花轿里,又是谁在抬轿?"

  2) 放课件,欣赏课件一遍。"刚才你听到了儿歌中说了些什么?"

  3)跟着动画一起说一遍。(放课件)

  4)"我们来给动画配音"(进一步熟悉儿歌)

  2 用动作感受歌曲旋律

  1) 小狗是怎样抬轿的?

  2) 老虎神气的动作又是怎样的?

  3) 鼓乐队的动作。

  3 尝试大胆演唱歌曲

  1)"我们把刚才的儿歌配上这个好听的音乐唱出来,怎么样?"教师示范一遍。

  2)听音乐轻声唱。

  3)分两组演唱。一组做动作,一组歌唱。(教师提醒幼儿将小狗可怜和老虎神气的动作表现出来)

  4游戏表演教师提供花轿、扇子、头饰等道具,幼儿参与游戏,教师指导。

  5结束"老虎被我们甩掉了,我们抬着花轿去玩了"(放音乐,幼儿抬着花轿出教室)

  附:歌曲小狗抬花轿3 3 2 3 3 2 | 1 5 5 | 6 6 5 6 6 5| 1 5 3 2|八 只 小 狗 抬花 轿, 老 虎 坐 轿 把 扇 摇,小 狗 气 得 汪汪叫,老 虎 却 在 睡 大 觉, 3 3 2 3 3 2 | 5 3 3 2 1 1| 2 2 3 2 1 1 6 | 5 1 1 | 一 只 小 狗 跌 一 跤, 老 虎

  对 它 踢 一脚。小 狗 抬 轿 到 山 腰, 想 个 办 法 真 正 好。 1 6 6 5 4 | 1 6 6 5 4 | 5 5 5 5 | 1 6 6 5 5 |一 二 三 向 上 抛, 老 虎 摔 了 一 大 跤 1 6 6 5 4 | 1 6 6 5 4 |5 5 5 5 | 1 1 1 |一 二 三 向 上 抛, 老 虎 摔 了 一 大 跤

  三:目标

  1 感受歌曲活泼、欢快的情绪特点。

  2 积极参与活动,能大胆进行表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狗狗抬轿子》摘要:为花轿图案。 二:过程 1 谈话引出课题,并熟悉歌词。 1"你们看这是什么呀?"花轿"在哪看过的,里面一般坐着谁?""现在我们来看动画里是谁坐在花轿里,又是谁在抬轿?" 2 放课件,欣...
相关文章亲子游戏:抬轿子抬轿子
大班语言活动小狗抬花轿大班语言:小狗抬花轿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