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艺术:“锅碗瓢盆交响曲”

2010-06-29  | 交响 用具 厨房 

  活动准备:

  1、厨具和餐具:不同材质的锅碗瓢盆(铝锅、塑料盆等)、筷子、碗、盘、勺、瓢、菜板、擀面杖、刀、捣蒜器、打蛋器。

  2、道具:背景图、录制的音乐磁带,录音机。

  3、服装:厨师的围裙以及帽子

  活动过程:

  一、感受与体验:厨房序曲

  (教师带领幼儿参观厨房,了解厨房的叔叔阿姨都做些什么。)使幼儿初步了解厨房的工作,激发幼儿对厨房中的兴趣。(记忆训练)

  1、教师请幼儿

  >回忆厨房的情景,并进行系列提问:

  (1)叔叔阿姨工作的地方叫什么?

  (2)叔叔、阿姨在厨房里是怎样工作的?

  (3)你看到了什么?

  (4)说一说厨房用具的名称。

  2、请幼儿用动作表现一下自己所看到的。(最好可以一边学动作,一边发出相应的声音)

  二、神奇的韵律

  (通过播放音乐听一遍,启发幼儿感受厨房的节奏和生活中的节奏,发现节奏的生命力。)

  1、教师引领幼儿倾听不同节奏的音乐,根据自己的感受说出每段的音乐节奏像在厨房里做什么?并随音乐作出动作。(让幼儿联想生活里还有什么动作也是这样的动作)

  2、随音乐节奏的变化自由表现自己。

  三、厨房交响曲

  (在桌子上放各种家庭中的厨具)

  1、教师将幼儿带到已经布置好的厨房场景中,那里有很多真的厨房用具,让幼儿说出其名称,这个用具可以做什么。有一些危险的用具应提示幼儿注意安全。(播放音乐请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用具,分别模仿出使用各种用具的动作。)

  2、教师随机提问幼儿在做什么,请幼儿根据自己的工作不同,一起随音乐演奏厨房交响曲。

  专家评析:

  刁红梅老师设计的鈥湽肫芭杞幌烨澥粲谧酆闲砸帐踅逃疃9顾夹掠薄⒛谌莩涫怠⑿问教锥槿ぁI杓普呓衾值慕谧嘤肷钪谐康那榫跋嗔担帐踅逃问交毓樯睢S绕涫腔疃汕橙肷睿痈惺艿教逖椋由钤傧值揭衾直硐帧7弦帐踅逃墓媛珊陀锥现挛锏墓媛伞

  活动中教师的引导,突显了以幼儿为主体的教育思想,是一次比较成功的艺术教育活动。

  设计思路:

  音乐源于生活,生活中到处充满着乐音,节奏与生活具有形式上的同构。通过通感可以感受和了解生活中所蕴含的音乐。我们将美术、音乐、表演、创作等形式加以融合,用生活中幼儿感兴趣熟悉的形象、动作,启发其艺术灵性,为幼儿开辟一种艺术感受和表现的创作空间,运用不同的形式把感受到的节奏表现出来。我们发现幼儿在轻松自由的环境以及动手操作的过程里,所表现出来的是积极的态度、真实的情绪和情感。通过活动,幼儿们不仅感受到生活艺术而且也得到了快乐的体验。

  活动目标:

  1、通过观看影片,使幼儿感受厨房的工作以及厨房的节奏。

  2、通过音乐,启发幼儿感受生活中的动作和声音。感受节奏的美。

  3、通过运用厨房用具,创作表演厨房的工作,表现生活中的节奏,培养幼儿的艺术表现力和创造力。

  4、安全教育鈥斺斒褂贸康挠镁撸⒁獍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艺术:“锅碗瓢盆交响曲”》摘要:感受厨房的节奏和生活中的节奏,发现节奏的生命力。 1、教师引领幼儿倾听不同节奏的音乐,根据自己的感受说出每段的音乐节奏像在厨房里做什么?并随音乐作出动作。让幼儿联想生活里还有什么动作也是这样的动作 2、...
相关文章小班音乐:锅碗瓢盆交响曲大班音乐:锅碗瓢盆交响曲
英雄交响曲锅碗瓢盆交响曲(小班)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