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音乐:龟兔赛跑

2010-06-30  | 创编 龟兔赛跑 音乐 

  活动准备

  1、幼儿已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

  2、录音机、音乐磁带。

  3、图谱、小乌龟和小兔子头饰。

  活动过程

  一、导入整体欣赏音乐,回忆故事情节。

  (1)鈥溞∨笥讯继晖萌艿墓适铝耍裉炖鲜Υ戳艘欢我衾郑衾忠不峤舱飧龉适拢衷谖颐且黄鹄刺惶衾种心亩谓驳氖切⊥米樱亩谓驳氖切∥诠辏库

  看图欣赏音乐

  (2)鈥溞∨笥丫醯煤锰穑窍旅嫖颐且槐呖赐家槐咛衾郑裁吹胤绞潜硐中⊥米拥模裁吹胤绞潜硐中∥诠甑摹b

  二、欣赏第一段音乐,引导幼儿创编相应动作。

  (1)听兔子快跑的音乐,教师用语言引导幼儿用身体动作表现兔子跑。教师哼唱兔跑的乐曲,鼓励幼儿自主创编动作。

  (2)听乌龟爬的音乐,教师引导幼儿用身体动作表现乌龟爬。教师哼唱乌龟爬的乐曲,鼓励幼儿相互学习并创编新的动作。

  三、欣赏第二段音乐,引导幼儿创编相应动作。

  (1)通过提问帮助幼儿回忆故事情节,并引导他们用动作、表情表现小兔子回头看、玩耍、睡觉的情节。

  (2)听音乐完整地表演第二段,教师用语言提示。

  四、教师用语言提示,引导幼儿用动作、神态表现小乌龟努力坚持着爬的样子。

  五、鼓励幼儿用各种动作、表情来表现小兔惊醒以及失败后难过的样子。

  六、根据故事情节,随乐曲合拍地表演。

  (1)让幼儿完整地欣赏龟兔赛跑的音乐。

  (2)幼儿可边听音乐边自由表演一遍。可对表演好的幼儿进行表扬鼓励。

  七、用头饰,分角色表演一遍。可重点练习表演中表现不足的地方,然后再表演故事《龟兔赛跑》一遍。

  八、对幼儿的表演进行评价,并让幼儿懂得骄傲必败的道理。

  鈥湼詹判∨笥驯硌莸恼娌淮恚钦飧龉适赂嫠叽蠹颐扛鋈硕加泻玫牡胤剑灿胁蛔愕牡胤剑遣还茏鍪裁词拢灰慵岢值降祝蔷鸵欢ɑ岢晒Γ孕∨笥亚虿荒芤蛭约旱挠诺愣景痢b

  这次比赛小兔子失败了,那它会怎么做怎么想呢?小朋友可以出去和你的小伙伴讲一讲,下次再告诉老师。

  活动目标

  1、初步学习自主创编身体动作,能随着音乐形象和情绪,合拍、积极投入地表演故事鈥湽晖萌茆潯

  2、学习根据故事情节和音乐形象,来记忆动作顺序。

  3、在活动过程中,充分享受表演带来的快乐,并从中懂得骄傲必败的道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音乐:龟兔赛跑》摘要:哼唱兔跑的乐曲,鼓励幼儿自主创编动作。 2听乌龟爬的音乐,教师引导幼儿用身体动作表现乌龟爬。教师哼唱乌龟爬的乐曲,鼓励幼儿相互学习并创编新的动作。 三、欣赏第二段音乐,引导幼儿创编相应动作。 1通过提问帮...
相关文章大班音乐欣赏音乐欣赏---龟兔赛跑
幼儿肢体语言:龟兔赛跑幼儿园大班教案案例[活动] 龟兔赛跑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