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万能的小手

2010-07-01  | 小手 图片展 图片 

  一、活动准备:

  1、 布置场景:小手图片展――小手做事的各种图片。

  2、 情景表演:大班哥哥姐姐打电话、拍球、拉绳子的情景。

  3、 打电话、拍球、拉绳子的图片与打、拍、拉的字宝宝。

  二、活动过程:

  (一)导入

  1、 引语:瞧!前面是什么? 你们有吗?那我们一起举起我们的小手,来唱一唱:鈥溛矣幸凰⌒∈肘

  2、 师生同唱歌曲鈥溛矣幸凰⌒∈肘

  (二)欣赏图片展

  1、 自由欣赏图片。

  教师:小手真能干,可以做很多事!瞧!那儿有个鈥溞∈终婺芨赦澋耐计梗氩幌肴パ剑课颐且黄鹑タ纯矗∈挚梢宰鍪裁词拢浚ǹ梢运蹈员叩男∨笥烟惶

  2、 在集体面前交流自己拿的图片。

  教师:你看到的小手可以做什么事?谁愿意勇敢地讲给我们听一听。(请四五个幼儿交流)

  教师:小手真能干,可以做这么多的事,那现在看看小朋友的小手棒不棒?把手里的图片轻轻放在椅子旁边。

  (三)欣赏情景表演

  1、 欣赏情景表演

  孩子的话:

  鈥溞⌒∈肘

  鈥溛业男∈挚梢曰

  鈥溛业男∈挚梢哉垡路

  鈥溛业男∈挚梢钥词殁

  鈥溛业男∈挚梢猿苑光

  鈥溛业男∈挚梢阅帽ㄖ解

  鈥︹

  幼儿看得非常认真投入

  老师的话: 一开始设置一个场景引导幼儿进入情境,用音乐活跃气氛。 通过欣赏图片展帮助幼儿感知小手非常能干,让幼儿在看看、说说,能调动幼儿的经验同时给幼儿充分提供表达的时间,满足其需要。 以情景表演调动幼儿

  教师:今天我们这儿还来了几位大班的哥哥姐姐,让我们看看他们来干什么的?

  2、 提问:大班的哥哥姐姐在干什么?

  打电话――出示图片――出示字鈥湸蜮

  拍皮球――出示图片――出示字鈥溑拟

  拉绳子――出示图片――出示字鈥溊

  (1)咦!你们有没有发现一个秘密,这三个表示小手动作的字:打、拍、拉,什么地方是一样的?(请幼儿说一说)

  (2)噢!我明白了:小手真能干,可以做很多事情,所以这些表示动作的汉字都有一个提手旁。

  (四)玩游戏:鈥湸蜓泼这

  1、 讲解游戏规则:现在我来看看小朋友的小手能不能干,来玩个游戏,我指着一个字宝宝,小朋友边做动作边说鈥溛矣眯∈执虼虼颍虼虼蜮潱ㄅ摹⒗

  2、 幼儿游戏

  (五)游戏:鈥溦遗笥砚

  1、 讲解游戏规则:还有游戏等你来玩呢!想玩吗?小朋友椅子底下有两张图片,请看看图片中小手做了什么动作,请你为她找家。先请一个小朋友来试一试。

  2、 请几个幼儿找一找。

  3、 集体找。

  (六)延伸:

  图片宝宝都找到相应的提手旁鈥湸颉⑴摹⒗澴直ΡΦ募伊耍褂泻芏嗵崾峙宰直Ρ︵蓿∧忝窍氩幌胍踩鲜端牵敲辞胄∨笥呀裉旎丶揖腿フ乙徽遥弦蝗希轿颐怯锥袄此蹈颐翘惶颐强纯矗缺龋业枚啵系枚唷 鈥溛铱吹揭桓鼋憬阍诖虻缁澳剽

  鈥溛铱吹搅礁龈绺缭谂钠で蚰剽

  鈥溛铱吹搅礁鼋憬阍诶逾 鈥溑员叩囊谎际呛焐模さ靡埠芟疋

  提起幼儿的兴趣与好奇心,能集中注意力观看。 根据幼儿的回答相应出示图片与字宝宝,帮助幼儿感受这三个字宝宝,并能在自己的观察中发现其中的秘密。

  通过系列游戏让幼儿在不知不觉中把这几个字宝宝的痕迹留在心里。

  延伸活动为下一次活动做好铺垫。

  教后感: 本次活动以游戏始终贯穿其中,幼儿的兴趣浓厚,教师的语言感染力也是非常重要的,能时刻注意调动幼儿的积极性,多给予幼儿表现表达的机会,提高其自信心。

  三、活动目标:

  1、 了解双手的作用,知道手在日常生活中所做的事。

  2、 在游戏中初步认识鈥湸蜮潯⑩溑拟濃溊潱逖槭值哪芨伞

  3、 增加幼儿的词汇量,丰富幼儿语言,喜欢乐意交流,提高口语表达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万能的小手》摘要:我们一起去看看,小手可以做什么事?可以说给旁边的小朋友听一听 2、 在集体面前交流自己拿的图片。 教师:你看到的小手可以做什么事?谁愿意勇敢地讲给我们听一听。请四五个幼儿交流 教师:小手真能干,可以做这么...
相关文章主题:万能的手语言教案:万能的手
小班语言:万能的小手万能的手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