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夜哭不要马上喂奶

2010-07-02  | 立起 睡眠期 睡眠 

  鈥溙旎驶,地皇皇,我家有个夜哭郎,来往君子念一念,一觉睡到大天亮鈥潯J辈皇痹诼繁叩牡缦吒松峡吹揭惶熘健2挥盟担际悄募业谋Ρτ挚技柑旒敢沟匕胍箍弈至恕F涫担Ρσ雇砜弈植皇羌父雎啡苏兆耪馓熘侥罴复尉湍茏杂6谱宜担罕Ρν砩峡弈质且蛭页せだ聿坏痹斐傻摹

  改变不当的护理方式

  据冉医生介绍:宝宝在浅睡眠期有各种动作,有睁眼、吸吮、翻身、哭啼,有的还会抬头张望,但这些动作大多是无意义的,即使睁眼也是无光的。而成人大当回事,问他是不是小便、是不是喝水、是不是想吃什么等等,这就喊醒了浅睡眠期的宝宝。多次进行,就造成宝宝到时夜醒的习惯。

  有时宝宝夜间哭闹不停,家长也许会拿出白天孩子喜欢的玩具给他,这样就更唤醒了他,于是出现了以上的一幕。也有的家长递上奶瓶试试,宝宝叼到了奶头实际是找到了安慰物,而家长却以为他饿了。于是出现了迷迷糊糊、吃吃停停的现象,一奶瓶的量正好是他由浅睡眠期进入深睡眠期的时间。

  所以,当宝宝在浅睡眠期出现各种动作、声音时,家长可静静地等待5分钟以上,再去关心,让他自行调节进入深睡眠期。千万不要应答、或有大的声响惊醒他。随着宝宝的生理发育会建立起良好的睡眠习惯的。当然,宝宝病理性的夜醒,得另当别论。

  要懂宝宝的睡眠规律

  据成都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医生冉隆蓉介绍:宝宝的睡眠有其特殊性,与其生理发展有着密切关系。新生儿时期,婴儿的睡眠时间长,浅睡眠和深睡眠各占50%,我们常见到婴儿睡着有微笑、皱眉、吸吮等动作,这就是婴儿在浅睡眠期。婴儿的浅睡眠期到深睡眠期周期很短,而且次数多,伴有不太能分清昼和夜,特别是出生的第一个月。随着婴儿的成长和脑神经的发育完善,婴儿的总睡眠时间相应减少,渐渐养成夜里长睡白天小睡的节律,浅睡眠期到深睡眠期的周期也相应延长,深睡眠时间占总睡眠时间的比例相应提高。因此,12鈥斺24个月的孩子应一夜睡到天亮,白天小睡1鈥斺2次。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夜哭不要马上喂奶》摘要:出白天孩子喜欢的玩具给他,这样就更唤醒了他,于是出现了以上的一幕。也有的家长递上奶瓶试试,宝宝叼到了奶头实际是找到了安慰物,而家长却以为他饿了。于是出现了迷迷糊糊、吃吃停停的现象,一奶瓶的量正好是他由...
相关文章预防宝宝溢奶母乳与牛奶不要同时混着喂
几种情况不要给宝宝洗澡四大方法防宝宝吐奶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