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听故事排序

2010-07-06  | 小河边 小河 排序 

  准备

  图片若干,录音故事。

  过程

  1、经验积累:在日常生活中引导幼儿观察和发现事物的变化过程。

  2、听故事,给故事图片排序。

  a、听录音故事:小兔家的窗。

  b、发给每组幼儿一套图片,每套图片中有四张与故事情节有关,有两张与故事情节无关(或人物错了,或情节不对),请每组幼儿协商后,将与故事内容无关的图片挑出来。

  c、将每组剩下的四张图片次序打乱,请幼儿再听一遍故事,协商后,按故事情节发展顺序将图片排好。

  d、幼儿自由结伴,自由选择其它内容的故事图片,对故事图片进行排序,并根据排好的顺序,相互讲解故事大意。

  建议

  提醒幼儿,给故事排序时,注意抓故事情节发展的线索。

  下面这则故事中,情节发展的线索是:季节的变化,先是秋天,后是冬天,最后是春天里发生的事。

  附故事:

  小兔家的窗

  小兔用大萝卜盖了一间房,窗户还没有装好,它就住在里面了。

  冬天到了,天气真冷!大雪飘呀飘呀,大风吹呀吹,吹进小兔的屋子里。小兔冷得发抖,它看看窗户说:鈥溛业谜已骼吹驳卜纭b澦叩叫『颖撸吹叫『颖撸吹叫『咏岜耍桶崃艘豢楸苍诖翱蛏希沧×朔缪⊥谜娓咝恕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小兔从外面回来,看见窗户上的冰不见了,地上有一滩水,小兔急得哭了。

  小熊猫走来,指着地上的水,告诉小兔:鈥湸禾欤炱停腿诨伤耍闳フ铱椴Aё霸诖翱蛏习桑

  目标:

  培养幼儿能听出故事情节的变化,会按情节的发生、发展、结局给故事图片排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听故事排序》摘要:每组幼儿一套图片,每套图片中有四张与故事情节有关,有两张与故事情节无关或人物错了,或情节不对,请每组幼儿协商后,将与故事内容无关的图片挑出来。 c、将每组剩下的四张图片次序打乱,请幼儿再听一遍故事,协商...
相关文章小班教案:小宝和小鸟听故事排序
小班社会:多嘴的八哥鸟小班语言:小熊哭了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