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我给大树挠痒》

2010-07-06  | 挠痒 喔喔 小班 

  活动准备:

  课件:农场的一家

  背景图:大树、花朵、草地、蘑菇

  小动物:毛毛虫、蜻蜓、蝴蝶、蚂蚁、小鸟

  活动过程:

  一、节奏听辩:

  小朋友们,你们瞧这是哪儿?(出示农家小院画面)

  生答:鈥溑┘倚≡骸b

  在这美丽的农家小院里,住着花公鸡先生一家。(出示图片)教师介绍:这是花公鸡先生,这是他的太太老母鸡,这是他们的女儿小鸡宝宝。大公鸡先生一家平时说话的声音是各具特点:你们猜猜大公鸡是怎样说话的?老母鸡说话的声音是什么样的?小鸡宝宝呢?(教师引导学生边做动作边模仿大公鸡先生一家说话的声音。)我们来听听小鸡宝宝是怎样说话的。课件:叽叽叽叽|叽叽叽||提醒:小鸡的叫声中间不能断开来呀!

  二、节奏练习和分声部练习:

  1、小朋友们你们根据我的提示来学学花公鸡一家的叫声,好吗?

  出示儿歌:

  美丽的农场里,花公鸡早早起,喔喔喔︳喔喔喔︳,

  公鸡叫得真开心,叫醒了大母鸡,咯咯咯咯嗒︳咯咯咯咯嗒

  母鸡下了蛋,焐出了小小鸡,

  叽叽叽叽︳叽叽叽︳小鸡小鸡笑嘻嘻。

  公鸡啼:喔喔喔︳喔喔喔︳

  母鸡叫:咯咯咯咯嗒︳咯咯咯咯嗒︳

  小鸡唱:叽叽叽叽︳叽叽叽︳

  2、分角色朗诵儿歌。

  小朋友们,你们觉得有趣吗?如果我们分角色读会更有趣。

  哪一组愿意当大公鸡?大公鸡怎样叫?儿歌里大公鸡的叫声都交给你们了,哪一组愿意当老母鸡?哪一组愿意当小小鸡?

  我们先来试一试。

  公鸡啼:喔喔喔︳喔喔喔︳

  母鸡叫:咯咯咯咯嗒︳咯咯咯咯嗒︳

  小鸡唱:叽叽叽叽︳叽叽叽︳

  小朋友们你们真棒!我们来完整地朗诵一遍,轮到小动物叫时你们要各自负责好自己的声部。

  三、导入新课:

  花公鸡先生一家上学的上学,工作的工作,农家小院渐渐静了下来。(出现哭泣声)咦,是谁在哭呀?(出现动画)原来是大树妈妈在伤心地哭呢!你有什么办法使她高兴起来吗?

  1、激发兴趣:

  鈥溛矣邪旆ǎ∥矣邪旆ǎ∥乙笫髂友餮鳌b澩郏∏疲∷戳耍棵媾莱隼戳耍敫笫髂友餮鳎∨笥衙窍胍幌朊婊嵩跹笫髂友餮鳎浚ㄓ锥幢嗄友餮鞯亩鳎┟娑憬笫鞯氖直酆透熘牙锬友餮鳎娴纳硖迮ぱ脚ぱ剑笫饕幌伦有α恕

  (2)提问:毛毛虫是怎么挠大树的痒痒的?幼儿自由做扭屁股的动作。

  边扭边念歌词,呀,毛毛虫扭屁股的节奏和小鸡唱歌的节奏是一样的。出示课件:扭扭扭扭︳扭扭扭︳

  (3)提问:大树会怎样笑起来呢?听我学一学:哈哈哈哈|哈哈哈||(课件)

  2、学习歌曲。

  (1)、小朋友们,听,毛毛虫边挠痒痒边唱起了好听的歌曲。(教师边演示边清唱歌曲)幼儿倾听歌曲音乐。

  (2)、熟悉歌曲,提问:歌曲中毛毛虫是怎样挠大树的痒痒?你能把这句话唱出来吗?大树是怎样笑的?谁来唱一唱。

  (3)、我们看着图片来唱一唱,你们觉得鈥溎友餮麾澯腥ぢ穑吭跹龆鞑鸥腥ぃ壳胗锥杂上胂筲溎友餮麾澋亩髟跹硐帧

  (4)、我们用最有趣的动作来给大树挠挠痒痒,好吗?(课件大树哭)

  3、引导幼儿创编歌词:

  (1)、课件:看看,这片绿草地上还有些什么?(花朵、小草、蘑菇)它们高兴吗?(不高兴)附图片:

  怎样使它们高兴起来?(给它们挠痒痒)教师讲述歌词:毛毛虫呀,扭出来呀,扭扭扭扭扭扭扭,谁笑了呢?花朵花朵笑起来呀,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能把花朵也唱到歌曲里去吗?

  (2)、依次类推,仿编出有关小草、蘑菇的歌曲。

  (3)呀,我们编出了三首好听的歌曲,我们联起来唱一唱,好吗?

  看课件唱歌曲。

  4、我们来变一条大毛毛虫,到草地上去玩一玩吧!谁来当毛毛虫的头,其他小朋友一个一个地跟上来,我们跟客人老师再见。

  附歌曲:

  1=C3/4

  5654∣3521∣135363∣5--∣

  毛毛虫呀,扭出来呀,扭扭扭扭扭扭扭,

  5654∣3521∣135432∣1--||

  小树小树,笑起来笑呀,哈哈哈哈哈哈哈

  附:节奏谱:

  活动目标:

  1、运用有趣的动作和声音表现歌曲的乐句。

  2、感受情景游戏带来的愉快情绪。

  3、引导孩子进行歌词创编,并大胆地表现。

  4、通过朗读儿歌,培养学生的节奏感和分三声部朗诵的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我给大树挠痒”》摘要:友们你们根据我的提示来学学花公鸡一家的叫声,好吗? 出示儿歌: 美丽的农场里,花公鸡早早起,喔喔喔︳喔喔喔︳, 公鸡叫得真开心,叫醒了大母鸡,咯咯咯咯嗒︳咯咯咯咯嗒 母鸡下了蛋,焐出了小小鸡, 叽叽叽叽︳...
相关文章推荐主题:落叶飘飘(二)小班音乐欣赏《大树妈妈》
大树妈妈棵棵大树都是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