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音乐:摇篮曲

2010-07-07  | 摇篮 摇篮曲 布娃娃 

  一、活动准备:

  表现静谧夜景的图片。布娃娃、摇篮、吊篮各一个。会打呼噜的小熊一个。布娃娃若干与幼儿人数相同。摇篮曲的磁带一盒。外国摇篮曲中国民间摇篮曲、外国摇篮曲和进行曲的各一盒。

  二、活动内容:

  1.出示摇篮,提问幼儿:这是什么?摇篮是干什么用的?

  2.出示晚上的图片,提问幼儿:这是什么时候?忽然传来哭的声音,出示布娃娃,让幼儿想一想小妹妹为什么哭啊?(要睡觉了)老师当妈妈拍着小妹妹唱着摇篮曲让她睡觉。

  3.教师放摇篮曲导入课题。

  4.教师弹唱鈥溡±呵澣糜锥尥扪б谎杪枋窃跹檬值币±阂⌒∶妹盟醯摹

  5.教师提问幼儿:歌曲里都是有谁?(晚风婆婆、月亮姐姐、小宝贝)

  6.教师讲解摇篮曲大多数都是6/8、3/4节拍的它的曲调优美,节奏缓慢,唱时委婉动听,是小弟弟小妹妹、小朋友最爱听的曲子。小朋友听摇篮曲能心情舒畅,安静地入睡。

  7.教师告诉这首摇篮曲是6/8拍的,教师和幼儿一起打节奏。

  8.出示小熊告诉幼儿:鈥溞⌒芩跏币舶±呵澃研⌒芊旁谝±豪锉咭”咂氤±呵汕敫霰鹩锥侠匆。旰笮⌒艽蚝羿嗨酶懔恕

  9.教师简单介绍摇篮曲的来源:摇篮曲在我国已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在民间也流传着许多曲调不同的摇篮曲。摇篮曲不但中国有,外国也有。请幼儿欣赏东北民歌摇篮曲和世界著名作曲家舒伯特的摇篮曲。幼儿边听边抱起娃娃用手作摇、拍等动作。

  10.教师告诉幼儿:摇篮是能摇动的或能吊在高处的用藤条或线绳编成的,小弟弟小妹妹可以在上面睡觉的小筐或小篮子称为摇篮。

  11.教师放音乐摇篮曲和进行曲请幼儿区别出来。并讲清这两首曲子的特点和不同之处。

  三、活动延伸:

  出示鈥溞∶妹玫拿吴澩蓟徽牛胗锥郎汀R加锥党鲎约好览龅拿危⑷盟怯貌时驶梢环蓟

  四、活动目标:

  1.通过音乐欣赏,使幼儿了解摇篮曲的性质及特点,让他们体验安静、缓慢、温柔的情感。并能辨别处于进行曲的不同之处,运用各种姿态表现对曲子的理解和感受。

  2.让幼儿从音乐欣赏中体验到美的享受。

  3.发展幼儿对音乐的表现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音乐:摇篮曲》摘要:缓慢,唱时委婉动听,是小弟弟小妹妹、小朋友最爱听的曲子。小朋友听摇篮曲能心情舒畅,安静地入睡。 7.教师告诉这首摇篮曲是6/8拍的,教师和幼儿一起打节奏。 8.出示小熊告诉幼儿:小熊睡觉时也爱听摇篮曲把小熊...
相关文章[幼儿园小班艺术教案]音乐活动设计:摇篮曲音乐活动设计:摇篮曲
二年级第二学期音乐:我的小宝宝上海版:二年级下 音乐《咪咪摇篮曲》教案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