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跟图形娃娃玩游戏

2010-07-09  | 长方 图形 梯形 

  活动准备:

  1、知识按的准备:幼儿已经认识几中图形。

  2、物质资料准备:奇妙箱,幼儿操作用的六种几何图形若干;各种图形卡片人手一份。

  活动流程总观:

  奇妙箱里找图形说特征鈥斺斊椿斺斒⒎掷噔斺斞由欤喝糜锥约貉罢移渌夹

  活动过程:

  (一)游戏:鈥溒婷钕溻澙镎彝夹瓮尥

  师:鈥溄裉欤鲜Υ戳艘恢黄婷畹南渥印b潱ǔ鍪酒婷钕洌溎忝窍氩幌胫览锩娌亓耸裁疵孛馨。库

  1、老师念儿歌:奇妙口袋东西多,让我先来摸一摸,摸出来看是什么?

  拿出长方形,问:鈥溦馐鞘裁窗。课裁此邓浅し叫蔚陌。库

  问:鈥溔粘I钪校颐羌男┒魇浅し叫蔚模库潱ㄒ加锥致郏

  2、再念儿歌:奇妙口袋东西多,请某某小朋友来摸一摸。

  当幼儿摸出图形后,要求说出图形名称和特征,并讲出生活中还有哪些这样的物品?

  鈥︹τ蜗贩锤唇小

  3、老师总结:奇妙箱里有圆形、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梯形和椭圆形。(一边说一边出示相应的物品)三角形有三个角、三条边;正方形有四条边四个角,而且四个角一样大,四条边一样长;长方形也有四个角、四条边而且四个角一样大,对面的二条边一样长;梯形也有四条边,上下对面的二条边是平行边,旁边是两条斜边;圆形和椭圆形都是圆圆的没有角的,边摸上去是光滑的,只是椭圆形是扁的。

  (二)拼画

  老师:鈥溞∨笥训谋玖煺娲螅酝夹瓮尥廾窍牒臀颐亲龈鲇蜗贰E套永锓抛判矶嗤夹伪ΡΓ纫幌虑肽忝翘粞∽约合不兜耐夹危谡庑┩夹紊咸砘副时涑善渌腥さ奈锲贰R部梢杂眉父鐾夹纹闯善渌髦治锲贰H梦依纯纯茨母鲂∨笥炎畲厦鳎涞亩骱捅鹑瞬灰谎b

  ( 让幼儿大胆想象,在几何图形上添画成另一物品)

  (三)数数、分类活动:

  根据自己拼画的图形娃娃的数量、种类进行数数、分类活动。

  1、请个别幼儿上来说说:你用什么图形宝宝来变的?变成了什么?

  2、用园形的变了几样东西?谁变的最多?(把最多的展示)

  3、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梯形和椭圆形依次

  活动延伸:

  小朋友们今天的表现都很棒,让我们把自己的作品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看,然后,让爸爸妈妈带小朋友去寻找我们还不认识的其他图形,下次上课带回来给老师看,好吗?

  活动目标:

  1、复习巩固各种图形的特征。

  2、通过动手操作,发展幼儿空间想象能力和创造能力。

  3、培养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跟图形娃娃玩游戏》摘要:和特征,并讲出生活中还有哪些这样的物品? ……游戏反复进行。 3、老师总结:奇妙箱里有圆形、三角形、正方形、长方形、梯形和椭圆形。一边说一边出示相应的物品三角形有三个角、三条边;正方形有四条...
相关文章中班数学:恬恬和小鸡中班数学:数一数,比一比
小班数学:图形王国图形娃娃找家(小班数学)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