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数学:梯形

2010-07-09  | 梯形 图形 几何图形 

  准备:几何图形、纸、笔若干。

  流程:图形分类--------认识梯形--------观察--------变梯形

  重难点:认识梯形的基本特征。

  过程:

  一、图形分类。

  黑板上有许多图形,谁会把一样的图形放在一起?(请一名幼儿操作)每个图形有几个?

  二、认识梯形。

  这是什么图形?它和长方形有什么地方一样,什么地方不一样?(它们都有四条边,四个角,梯形上面边短,下面边长:上下两条边平平的,不一样长,有四个角,不一样大。

  三、引导幼儿观察直角梯形、四边形。

  这两个图形都是梯形吗?(不是)哪一个图形是梯形,你从什么地方看出它是梯形?(它上下两边平平的,不一样长,四个角不一样大。

  四、变梯形

  请小朋友们在纸上画一些梯形,并在梯形上加一些图形,使它成为你认识的东西,好吗?(教师在一旁指导)。

  效果记录:幼儿对梯形的认识比较欠缺,问他们一般梯形认识吗?(认识的)问他们这是什么图形(直角梯形)就不认识了,一会儿说这,一会儿说那,没有一个说的出来的,告诉他们以后就明白了。

  目标:1、引导幼儿感知梯形的基本特征。

  2、启发幼儿学习按图形特征归类,巩固对几何图形的认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数学:梯形》摘要:一、图形分类。 黑板上有许多图形,谁会把一样的图形放在一起?请一名幼儿操作每个图形有几个? 二、认识梯形。 这是什么图形?它和长方形有什么地方一样,什么地方不一样?它们都有四条边,四个角,梯形上面边短,...
相关文章圆外有7个小朋友(数学 中班下)梯形(中班数学)
中班数学:梯形中班数学活动:认识梯形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