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主题: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

2010-07-10  | 水龙 图中 量杯 

  活动目标:

  1 懂得节约用水,用水后要关好水龙头。

  3 关心的环境变化,能自觉做个 鈥 环保小卫生 鈥

  活动准备:

  1 这样的未来》画一幅(画中房子倾斜、人们无精打采、花草枯萎、满天的灰尘 鈥

  2 吸管、杯子、量杯等。

  活动过程:

  1 教师以谈话导入活动,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引出主题。

  教师指导语:小朋友,猜:以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呀?引导幼儿根据 鈥 未来 鈥 这一话题进行讨论并讲讲自己想象中的未来 鈥

  2 教师指导语:小朋友刚刚讲了许多关于美好的未来的事情,但老师想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那就是世界会不会变成这个样子呢?出示 鈥 这样的未来 鈥 图画)

  3 引导幼儿观察图画,看看图中有什么?提出问题:图中房子是怎么样的人们怎么样的花草又是什么样的

  4 教师引导幼儿思考:世界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没有水)

  5 幼儿思考:为什么会到未来我就没有水用了呢?教师引导幼儿回忆平时人们用水的场景,想一想大家有没有节约用水。

  6 出示吸管、杯子、量杯等。教师示范,请幼儿仔细观察:吸管的一端塞入少量棉花,然后往管内注满水,插入空杯子内,一分钟后,用量杯量量,漏出的水有多少?

  7 讨论:什么地方见到水龙头漏水的现象?水龙头漏水怎么办?

  8 引导幼儿讨论:应该怎样做到节约用水,小朋友们有什么节约用水的好办法?如果看到人没有节约用水,应该怎么做?

  活动延伸:

  请爸爸、妈妈等家人,一起做每天节约用水记录,请孩子与家人轮流担任 鈥 环保小卫士 鈥 向大家宣传节约用水的重要性,知道 鈥 节约用水、人人有责 鈥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主题: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摘要:杯等。 活动过程: 1 教师以谈话导入活动,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引出主题。 教师指导语:小朋友,猜:以后的世界会变成什么样子呀?引导幼儿根据 未来 这一话题进行讨论并讲讲自己想象中的未来 2 教师指导语:小朋...
相关文章大班科学活动:会变的水中班主题活动:好吃的鸡蛋
主题画“蚕宝宝的故事”设计方案大班主题活动:废旧材料总动员”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