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美术:新年的礼物

2010-07-11  | 新年 油画 油画棒 

  一、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实物或画片,尝试画出自己选择的图像。

  2.运用油画棒与水粉色表现强烈的色彩,感受节日快乐的气氛。

  二、活动准备

  1.师生共同收集各种新年装饰物(实物、照片或画片)。

  2.油画棒,大红、翠绿、柠黄与黑色水粉色。

  三、活动过程

  1.欣赏谈论有关新年的话题。

  (1)谈论新年:什么节日快要来到了?人们是怎样迎接新年?你看见街道上、绿化地带、商场里里外外等地方是怎样打扮节日?你觉得什么地方最漂亮?鈥︹

  (2)教师出示各种新年装饰物,和幼儿一起欣赏:我们准备了哪些新年礼物?你最喜欢的是什么?

  2.共同试画一个新年贺卡。

  建议:以上的新年礼物都是大人买来或制作的,今天,我们来试画一张小朋友制作的贺卡。

  选礼物:教师用一支油画棒画出一个由幼儿选择的难度比较大的图像(如选择五角星、松树等多个图形组合的图像)。

  包礼物:幼儿共同选色,轮换着调换油画棒的颜色,把礼物一圈圈地鈥湴鹄粹櫋

  装灯:继续调换油画棒的颜色在背景处运用短直线鈥溩安实柒潯

  点灯:天黑了,开灯了(用黑色水粉在背景处涂色),礼物也闪闪发光(用其他水粉色涂在礼物内)。

  3.尝试作画。

  我们一起做的新年贺卡太少,是不是大家都来做一张呢?

  (1)自选新年礼物,可以是一个,也可以是二到三个(但不要过多,否则会因太小而看不清楚),可以画已有的样品,也可以画自己想象的新礼物;

  (2)鼓励幼儿边画边观察,对没有把握画出的部分要多看多想(究竟是什么样的,该怎么画),也可以作局部的改变,不必拘泥与实物相仿。

  (3)点灯时需要一些耐性,要使幼儿体会灯越多才会使夜晚越美丽的道理。

  4.感受节日的气氛。

  (1)以新年音乐为背景,伴随幼儿运用水粉涂色,音量随着人数增加由轻到响,创造欢快热烈的节日气氛。

  (2)师生共同运用自制的贺卡布置活动室,节日到来时互送贺卡庆贺。

  提示

  新年将近的时候,我们到处都可以看到五彩缤纷的节日装饰,利用幼儿身边的特殊环境激发幼儿的表现欲是十分有效的。教师从和幼儿共同收集有关的装饰物开始,帮助幼儿逐步积累较为丰富的感性经验。在制作贺卡时,教师只是和幼儿讨论了制作的步骤,而没有对具体图像作规定,为幼儿留下了非常大的创造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美术:新年的礼物》摘要:同选色,轮换着调换油画棒的颜色,把礼物一圈圈地包起来’。 装灯:继续调换油画棒的颜色在背景处运用短直线装彩灯。 点灯:天黑了,开灯了(用黑色水粉在背景处涂色),礼物也闪闪发光(用其他水粉色涂在礼物内...
相关文章中班美术:有趣的礼物树新年老人的礼物
新年礼物大班美术活动:新年的礼物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