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游戏:上海七宝老街

2010-07-12  | 老街 七宝 美容 

  游戏活动的意图:

  在大班主题鈥溛沂侵泄蒜澲校颐墙岷狭税蚁绲闹魈猓逑种魈庥朐氨究纬滔嘟岷希诮淌依锎瓷枇讼嘤Φ淖灾饔蜗非颍玮溊辖置朗辰肘濃溊辖置廊菰衡澋取

  和孩子们一起创设环境,接着就是孩子们通过自己的生活经验反馈更好的丰富着自主游戏的内容。

  材料准备:

  1、各种美食制作材料(皱纸、彩色卡纸、彩泥、面粉、一次性筷子、浆糊等),美容院各种用具(美容美发塑料玩具、梳子、发卡、美容产品空罐子等)

  2、幼儿对七宝老街美食的相关了解,有去美容院理发的经验

  观察要点:

  1、游戏中幼儿角色身份的扮演;

  2、能否制作一些简单的食品

  观察分析:

  由于材料的丰富以及内容贴近幼儿的生活经验,所以大班的孩子们对此非常感兴趣,起初是老师为孩子们创设一些基础的环境,渐渐地在自主活动中,孩子们会产生很多让我们成人意想不到的游戏活动来,比如:起先是大家互相学习模仿制作老街的美食,接着是联想到自己逛老街的情景,进入角色扮演阶段,然后交换身份表演,不得不让我们佩服孩子们丰富的想象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只有当孩子们与客观事物真实地接触,才能真正的接触知识。

  1、幼儿喜欢扮演商贩和顾客进行交流,有时是一句话两句话地简短表达,有时会学着大人来一次小小的讨价还价,非常有意思;美容院是女孩子们比较喜欢去的地方,做美容师、发型师、为顾客服务,因为和部分感兴趣的幼儿的生活经验非常贴近,所以在美容院里他们会模仿美容师的口吻询问顾客,如洗发时:鈥湽丝停不队檬裁磁谱拥南捶⑺库濃湽丝停颐侨グ淹贩⒊逡怀灏?鈥濃溡灰淹贩⑻桃惶棠剽濃︹⒆用窃谟蜗饭讨刑逖樯睿驳玫搅瞬簧倬椤

  2、在游戏中,我们发现许多幼儿喜欢去美食街制作小点心,而且集中于羊肉串、冰糖葫芦、汤圆之类简单小吃的制作,对于一些有难度的小吃美食孩子们总是不太敢主动地去尝试,只有那些能力较强的幼儿在初步尝试得到成功之后影响了其他幼儿的积极性,大家开始效仿和模仿,渐渐地引起多数幼儿的共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班游戏:上海七宝老街》摘要:自主游戏的内容。 材料准备: 1、各种美食制作材料皱纸、彩色卡纸、彩泥、面粉、一次性筷子、浆糊等,美容院各种用具美容美发塑料玩具、梳子、发卡、美容产品空罐子等 2、幼儿对七宝老街美食的相关了解,有去美容院...
相关文章上学儿童无奈成霸主上海新面貌
中、大班幼儿表演游戏的般规律和年龄特点研起宝中心幼儿园个案记录
幼儿园大班社会活动:身体小卫士 学习保护皮肤的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防止烫伤 烫伤预防和自救方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煤气灶的作用和危险性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你的名字与众不同
幼儿园大班社会教案:独自在家时要注意安全
幼儿园大班安全活动:了解雷电的危害性
幼儿园大班的安全活动:正确穿越“十字路口”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了解动物特殊的本领
幼儿园大班科学教案:旋转的车轮
大班综合《逃家小兔》教案与反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