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社会:大扫除

2010-07-14  | 吸尘 大扫除 色纸 

  活动目标:

  1、在表现整理娃娃家物品的情境中,体验劳动的乐趣。

  2、能有控制的画直横线。

  活动准备:

  鈥溛酒麾潱航街钋巢煌丈乃时视媒捍嚼Π螅厦嫣形酒魍计

  淡紫色纸作底板、用奶黄、淡绿色纸剪出各种家具的形状作为粘贴的材料。固体胶、抹布等。迷你型吸尘器一台。

  情景布置:娃娃家(家中有小床、桌椅等家具),地毯,地毯上有垃圾。

  过程:

  一、情境导入

  1、老师用语言激发幼儿帮助娃娃家打扫地毯。

  提问:你们有什么办法帮宝宝把地毯打扫干净呢?

  2、教师用吸尘器打扫娃娃家。

  3、老师小结:先从左到右一排一排吸,再从上往下一排一排吸,每个角落都吸到,就干净啦!

  二、大家一起来打扫

  1、教师与幼儿共同操作画直线,以儿歌提示操作的方法,同时丰富词语:左、右、上、下。

  2、教师演示把家具模型纸贴在画好线的纸上。

  三、宝宝自己来打扫

  1、幼儿自己来打扫,教师按操作步骤逐步提供材料。

  a)提供地毯、双色蜡笔。

  b)家具模型纸、固体胶。

  c)细勾线笔。

  2、在幼儿操作过程中,教师以儿歌的形式提示幼儿正确使用材料。

  四、欣赏各自打扫的房间,看看哪个房间最干净最漂亮。

  设计意图:

  大扫除对任何年龄阶段的孩子来说都是一件既兴奋又有意义的事。在大扫除的过程中孩子们感受着劳动的快乐。小班的孩子虽然动手能力相对较弱,但简单的放玩具、抹桌子等劳动是孩子们最乐意干的。国庆节前夕,在老师的带领下给娃娃家大扫除,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把自己的小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孩子们在劳动的同时体验着快乐,积累了经验。美术活动鈥湸笊ǔ澮馔既煤⒆拥耐垦坏墓讨谢匚墩硗尥藜业睦投榫啊=柚溛酒麾澤舷伦笥野逊考淠诘幕页疚删唬剐“嘤锥游蘅刂仆垦幌蛴锌刂频耐垦还桑诎诜偶揖吖讨械拇俳锥占渲醯姆⒄梗⒒婊硐钟谟蜗分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社会:大扫除》摘要:各种家具的形状作为粘贴的材料。固体胶、抹布等。迷你型吸尘器一台。 情景布置:娃娃家家中有小床、桌椅等家具,地毯,地毯上有垃圾。 过程: 一、情境导入 1、老师用语言激发幼儿帮助娃娃家打扫地毯。 提问:你们有...
相关文章难忘的大扫除大班体验活动
美术活动:小鬼当家伙伴们,我想对你们说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