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孩子的视力健康重在平时

2010-07-15  | 视力 少年 儿童 

  专家介绍导致少年儿童视力不良的原因有很多。例如:屈光不正,屈光间质混浊,角膜变性,斜弱视,外伤和眼底疾患等。这些疾病的性质、治疗和预后是不同的。所以对于视力不良的青少年应该到眼科医生那里接受正规的眼科专科检查。

  散光分为规则散光和不规则散光。规则散光可以用普通光学镜片矫正。而不规则散光则不能。不规则散光主要是由角膜表面不规则所造成的。导致角膜形态不规则的原因很多。例如:先天发育异常,外伤和圆锥角膜等。以圆锥角膜为例。该病多见于青少年,双眼发病。病变早期可能只变现为近视、散光的快速发展,视力明显下降。如果不加以控制,病情则会持续发展,形成极高度近视和不规则散光,视力严重丧失。如果早期能够通过正规的眼科检查,做出明确诊断,就能及时采用特殊光学镜片(各种设计的高透氧的硬性接触镜)来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提高视力,促进双眼视功能发育。

  屈光不正是少年儿童视力不良的一个主要原因。包括近视、远

  有一些远视的少年儿童患者,可能表现出视力正常。这是由于少年儿童自身眼部调节力强所造成的。但这些人经常会觉得看东西时间长了眼睛疲劳,特别是在看近的时候。所以对于视物疲劳的患者也应该接受医学验光。

  另外还有一些少年儿童患者,经眼科检查未见明显的器质性病变,但矫正视力不能达到正常。我们称之为弱视。弱视的原因很多,例如上面提到的屈光不正,还有眼球位置的偏斜(斜视)和屈光间质混浊(例如先天性白内障)等。我们认为5岁以前是视觉发育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治疗弱视的最佳时期。及早的明确弱视的病因,就能给予相应的治疗,从而提高视力和改善双眼视功能。

  综上所述,少年儿童应该定期接受全面的眼科检查和视光检查,包括:眼科常规检查,视功能检查和医学验光。这样才能有利于早期发现病情,给予正确的治疗,从而达到提高视力,改善双眼视功能和维持双眼视平衡的目的。

  视和散光。其中近视所占的比例很大。在初一的学生中占25%,高三的学生中则占到80%以上。所以如何采用屈光手段来矫正提高视力和控制近视的发展,是有重要意义的。首先得通过眼科常规检查(裂隙灯、眼底镜排除眼部器质性病变,然后接受医学验光,散瞳验光,视功能检查等)。另外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采用一些特殊的光学镜片来控制近视的发展(例如透气性硬性接触镜和角膜矫形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注孩子的视力健康重在平时》摘要:括近视、远 有一些远视的少年儿童患者,可能表现出视力正常。这是由于少年儿童自身眼部调节力强所造成的。但这些人经常会觉得看东西时间长了眼睛疲劳,特别是在看近的时候。所以对于视物疲劳的患者也应该接受医学验...
相关文章心里咨询师呼吁关注留守儿童南昌关爱青少年眼健康
什么是视力牙齿与视力应同样被重视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