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须避免给宝宝做辅食

2010-07-16  | 辅食 卡洛 碳水化合物 

  尽管母乳、配方奶等乳制品仍是这个年龄宝宝的最佳食物,但它们所含的营养素已不能完全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需要,因此,父母要在宝宝4-6个月大的时候,开始添加乳制品外的其他食物,这些逐渐添加的食物就称为辅食。那么辅食中又有哪些食物是宝宝应该要避免的呢?

  所有加糖或加人工甘味的食物都要避免。鈥溙氢澥侵冈僦啤⒐燃庸す奶抢啵缓⒖笪镏驶虻鞍字剩只岬贾路逝郑跋煨『⒆拥囊簧保谷说奈缚谑艿接跋欤蛭粤颂牵裁匆膊幌氤粤耍涟匠越】档氖澄铩S衩滋墙⑵咸烟恰⒄崽且彩粲谔牵J褂糜诩庸な澄镏校苊獗晔局杏写颂砑游铩

  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他们最好的食物,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以后才慢慢接触到更多的食物,不过家长不要一股脑把所有食物都推给宝宝,婴儿接受新食物需要一个过程,有一些食物是应该避免的。

  避免喝清凉饮料,碳水化合物之类,因这些都含太多糖份或咖啡因且没有营养,还有一种减肥喝的低卡洛里饮料也不该让小孩子喝。

  给婴孩开始吃东西一个最重要的原则是一次一种,而且有时需加点汤或开水拌成泥状,然后,渐渐的他也吃和家人一样的食物,很快您会看到大部分他所吃的是从饭桌上夹过来的食物,只是切得比较细或磨成泥而已。

  糖在母乳里或天然的食物内,也含有一些,这些就足够婴儿(或我们)所需。蜂蜜是一种像水果一样天然的含糖份食物,但它却几乎是百分之百的糖,所以也会产生其它糖类会产生的问题,婴儿未足一岁不要吃蜂蜜,因蜂蜜内含有一种波特淋毒素,而一岁以下婴儿体内之抗体无法控制这种毒素。糖蜜也是纯糖,同样是不好的,加工的甜食制品并不适合给孩子。

  尤其须避免糖果及甜的点心,如布丁、果冻、蛋糕、饼干、水果罐头(无法取得的水果才可用不加糖的纯水果罐头),不要让他吃磨牙的饼干、硬的饼干等,因这些都是不含营养的碳水化合物,您的孩子没有此需要。而婴儿可咬全麦土司的边或鸡腿骨(没有骨刺的),或不会破裂没有锐角的固齿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哪些食物须避免给宝宝做辅食》摘要:糖,什么也不想吃了,妨碍到吃健康的食物。玉米糖浆、葡萄糖、蔗糖也属于糖,经常使用于加工食物中,要避免标示中有此添加物。 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他们最好的食物,当宝宝开始添加辅食以后才慢慢接触到更多的食物...
相关文章给宝宝添加辅食注意3点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宝宝可以吃什么辅食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