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宝宝尿床可能是尿路畸形

2010-07-19  | 大宝 尿床 原发 

  患者妈妈:我家宝宝今年十岁了还尿床,最近听说宝宝大了如果还尿床的话,很可能是尿道畸形,请问该怎么判断呢?

  对于有遗尿表现的儿童应首先排除器质性疾病导致的遗尿,进行详细的体格检查和相关的辅助检查,排除泌尿系感染、尿路畸形、神经源性膀胱、脊柱裂等疾病。

  遗尿症的治疗是综合性治疗,不要责难和打骂儿童,应给予鼓励,使患儿有治好遗尿的决心。治疗包括心理支持和健康教育、排尿功能训练、行为疗法、药物治疗和中医治疗等。

  专家解答:尿床是指儿童5岁以后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发生尿床现象。这种情况多数是原发性遗尿,少数为继发性遗尿,与尿路畸形和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有关。

  原发性遗尿的临床特点以夜间遗尿最常见,男孩为多,夜间遗尿者约有半数每晚尿床,甚至每晚遗尿2~3次。白天过度活动、兴奋、疲劳或躯体疾病后往往遗尿次数增多。日间遗尿较少见。遗尿儿童常常伴有夜惊、梦游、多动或其他行为障碍。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大宝宝尿床可能是尿路畸形》摘要:能训练、行为疗法、药物治疗和中医治疗等。 专家解答:尿床是指儿童5岁以后在熟睡时不自主地排尿,发生尿床现象。这种情况多数是原发性遗尿,少数为继发性遗尿,与尿路畸形和神经系统器质性病变有关。 原发性遗尿的...
相关文章大宝宝经常吃醋的几种状母亲视角:宝宝断奶
尿床罚款哪些食物可以强化Baby骨骼?(2)
脐带护理不建议用酒精和爽身粉 怎么护理最好?
新生儿刚出生护士先做什么呢 这些步骤一个都不能
6个方法解决宝宝打嗝难题
新手爸妈要避免育儿五大误区
给宝宝捏鼻子能捏出高鼻梁?
如何保护好新宝宝娇嫩的头?
了解婴儿的视力发育情况的方法
儿保医生教您咋带新生儿晒太阳
如何给宝宝洗澡和抚触?
怎样才能让早产儿尽快赶上足月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