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2010-07-19  | 母乳 上班 喂养 

  许多人热衷于拿婴儿奶粉喂宝宝,除了迷信高级的婴儿奶粉中含有鈥湷队澲猓灿泻芏嗌习嘧迨且蛭醯媚溉槲寡环奖恪1暇梗蠹壹炔荒艽疟Ρθド习啵膊荒苌习嗍敝型九芑丶椅鼓獭

  上班族如何坚持母乳喂养?

  上班间歇每3小时挤奶一次,可防胀奶、漏奶

  母亲上班时,为保持乳汁分泌,以免胀奶、漏奶,在工作的间歇应坚持每3小时挤奶一次,并将挤出的奶存放在消过毒的杯子中,加盖后放冰箱中保存,下班后带回家,再存入冰箱,留给婴儿第二天吃。用挤出的母乳喂婴儿时,可取出适量母乳放在清洁的杯子里,在杯外用热水复温后即可喂哺婴儿,如有剩余,应倒掉。母亲下班后,应继续给婴儿哺乳。这样做即有利于母亲分泌足够的乳汁,也保证了婴儿营养的摄入。只要母亲有信心,掌握适当的方法,坚持哺乳,母乳喂养可坚持到宝宝1岁。

  后话: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对母乳喂养起着重要作用。家庭成员应该全力支持母乳喂养,帮助、鼓励母亲克服母乳喂养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工作单位应为坚持母乳喂养的母亲提供方便,如:提供可以挤奶的房间及冰箱等。

  将奶泵出来喂宝宝

  其实母乳喂养并不一定要抱着宝宝让他(她)吸,把奶泵出来喂是完全可以的。一般来说,泵出来的奶如果装在无菌的储存袋里,在室温下可以保存几个小时。如果放在冰箱中的冷藏室(4℃)保鲜,则可以放上几天。如果放在冷冻室的话,放上几周甚至两三个月也没问题。如果用的不是一次性无菌储存袋,那么要注意保持奶瓶的清洁(每次用完洗干净晾干,隔几天就用开水煮五分钟),尽快冷藏尽快用掉。据统计,多数人熟练使用合适的奶泵之后,只需要十五分钟就可以泵好奶,而一天泵上一两次就可以了。虽然这不如喂配方奶粉省事,但是考虑到母乳给宝宝带来的好处以及可以省下的钱,费点儿事还是值得的。

  人们可能会被保存之后的母乳吓着:这玩意儿还能给孩子吃吗?确实,泵出来的母乳很快会分层,有时候颜色还会有轻微的变化,这都是正常的。母乳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形成的颗粒比较大,因为比水轻,所以会很快浮到水面,喂养时只要摇匀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上班族如何坚持母乳喂养》摘要:。母亲下班后,应继续给婴儿哺乳。这样做即有利于母亲分泌足够的乳汁,也保证了婴儿营养的摄入。只要母亲有信心,掌握适当的方法,坚持哺乳,母乳喂养可坚持到宝宝1岁。 后话:家庭和社会的支持对母乳喂养起着重要作...
相关文章上班族妈妈需坚持母乳喂养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
上班族妈咪如何哺乳上班族妈咪的母乳喂养经
为什么母乳比奶粉更适合新生宝宝?
初乳对孩子的好处 你知道吗?
育儿有道 健康喂养宝宝有原则
提前降临的“天使宝宝”更需母乳喂养
新妈妈必读 喂奶有最佳姿势
学会选择配方奶的几大要点 帮助我们更好的喂养宝
准妈妈生产 分享一些新生儿混合喂养的方法
满三个月后的宝宝如何喂养?需要注意些什么?
3种简易方法缓解宝宝打嗝
宝宝睡着了要不要叫醒吃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