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

2010-07-23  | 益生 抗生 益菌 

  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制剂,要注意使用温开水(35~40℃)给宝宝服用,冲泡好的奶或益生菌制剂要及时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1、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或制剂,要注意使用温开水(35~40℃)给宝宝服用,冲泡好的奶或益生菌制剂要及时服用,以免益生菌死亡失效。

  2、益生菌不能与抗生素同服。抗菌素尤其是广谱抗菌素不能识别有害菌和有益菌,所以它杀死敌人的时候往往把有益菌也杀死了。这时候或者过后补点益生菌,都会对维持肠道菌群的平衡起到很好的作用。如果必须服用抗生素,服用益生菌与抗生素间隔的时间不应短于2~3小时。

  3、益生菌的食物有纤维、乳糖、淀粉、寡糖,益生菌的发酵产物等成分;所以在补充益生菌的同时,应多吃根茎类蔬菜、水果及海藻等食品,就等于在肠子里布置一个它们喜欢生长的环境。多数的益生菌并不喜欢肉类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食品中含有过多的糖分也会降低菌种的活性。

  4、1岁以上的宝宝,可以喝益生菌酸奶。特别是有食欲不振、便秘、经常腹泻或消化不良的宝宝,长期选择益生菌酸奶还能调节胃肠功能。喝酸奶后,若发生腹部不舒服或腹痛、恶心、呕吐,应立即停止饮用。

  5、如果没有消化不良、腹胀、腹泻或存在其他破坏肠内菌群平衡的因素,我们不提倡婴幼儿额外摄入过多的益生菌制剂。

  益生菌能帮身体做什么?

  人体与存在的益生菌之间,以及益生菌之间应该存在着一种平衡。如果平衡被破坏,就可出现腹泻、真菌感染等疾病。因此,人体的健康离不开益生菌。

  1.益生菌与人体形成屏障,共同抵御致病病原体的侵入,提升免疫力。

  2.益生菌可调节肠道菌群,预防和治疗腹泻。

  3.益生菌在促进人体抵抗致病病原体的同时,还可避免和减轻过敏的产生和进展。

  4.益生菌能合成人体所需的B族维生素、蛋白质及酶,有利于人体对维生素D、钙、磷、铁等的吸收,还可促进婴儿神经系统的发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的奶粉》摘要:有纤维、乳糖、淀粉、寡糖,益生菌的发酵产物等成分;所以在补充益生菌的同时,应多吃根茎类蔬菜、水果及海藻等食品,就等于在肠子里布置一个它们喜欢生长的环境。多数的益生菌并不喜欢肉类和葡萄糖,如果含益生菌的...
相关文章怎样冲调含有益生菌奶粉益生菌药真的就那么好吗?
预防婴儿过敏如何挑选配方奶粉
奶粉喂养间隔时间是多久?
配方奶粉必须知道的6个问题
白开水是新生儿最好的饮品
四大高危早产妈妈 容易早产的孕妈妈
人工喂养注意事项 人工喂养方法
不给宝宝吃奶粉 强行坚持母乳喂养会害了孩子吗
冲奶粉的这个小动作 竟使宝宝胀气
奶粉喂养的宝宝易便秘 肿么办
奶粉过敏是怎么回事 奶粉过敏怎么办
新生儿奶粉量是多少 各个月龄宝宝奶粉量是多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