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会活动:劳动节节日教育

2010-07-23  | 劳动 劳动节 后张 

  活动目标:

  1、知道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

  2、知道身边的人都是劳动者,他们用劳动为大家服务,有尊敬和热爱他们情感。

  准备:

  1、挂历一本、幼儿带家长工作照一至两张。

  2、工人、农民、医生、教师、科技人员、司售人员、服务人员的工作图片。

  重、难点: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让幼儿知道身边的人都是劳动者,有尊敬和热爱他们情感。

  活动过程:

  1、介绍鈥溛?一鈥澒世投凇

  (1)教师请幼儿认读5月1日,提示幼儿想一想为什么字是红色的?是什么节日?谁的节日?

  (2)讲解鈥溛?一鈥澖诘睦蠢嫠哂锥馐侨澜缋投⒐ぷ鞯娜硕脊囊桓鼋谌铡

  2、认识谁是劳动的人,他们都做哪些工作。

  (1)观看录像片断,边看边穿插提问和引导,启发幼儿理解劳动者是用自己的劳动为大家服务的人。

  (2)谈谈自己身边的劳动者。请幼儿分成若干小组拿出家人的照片说一说他们都是干什么的。教师引导孩子们发现他们的工作和小朋友生活的关系,引导幼儿尊重他们。

  3、师生共同布置鈥溊投娜俗罟馊兮澋恼估溃页すぷ髡兆笆魏笳盘谏厦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中班社会活动:劳动节节日教育》摘要:人。 2谈谈自己身边的劳动者。请幼儿分成若干小组拿出家人的照片说一说他们都是干什么的。教师引导孩子们发现他们的工作和小朋友生活的关系,引导幼儿尊重他们。 3、师生共同布置劳动的人最光荣的展览,将家长工作照...
相关文章小班劳动节主题活动:劳动节真快乐大班社会:慰问身边的劳动者
翼教品德:一年级下 国际劳动节中班主题:我的五一我做主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认识空气 探究空气的秘密
幼儿园中班科学教案:吹泡泡 调制泡泡水
中班计算教案:感知容量
中班语言教案 小兔落水后
中班数学教案 使两组数量相等
中班打击乐教案 小红帽
中班音乐律动教案:洗衣机
中班音乐教案:小螃蟹吹泡泡
中班音乐教案:拉拉勾
中班音乐游戏教案:神奇的魔术瓶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