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英语游戏:《Hello tiger》

2010-07-25  | 英语 小班 教学 

  这是一次非常成功的小班幼儿英语游戏活动,整个活动不管是内容的选择、目标的制定,环境创设,幼儿活动材料、知识经验的准备还是活动的指导策略都围绕了素质教育的核心,为幼儿提供了自主、灵活表现的空间,充分体现了幼儿英语教学的生活性、丰富多样性、趣味性及可操作性。活动注重各领域的整合、师生的互动和幼儿的全面发展。活灵活现的将幼儿英语教学活动形象化,故事化,游戏化。

  本次的英语活动《Hello

  tiger》作为音乐游戏,是符合小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当幼儿看到老虎与小兔子的动物形象,兴趣一下就被激发了,加上教师有机的创设游戏活动的情景,使活动更加的趣味游戏化,幼儿兴趣浓厚。这首英语音乐游戏的曲调是孩子耳熟能响的《两只老虎》的旋律,因此有效的促进了小班的幼儿学唱。最后,教师让每一位幼儿戴上胸卡以角色扮演的形式,结束游戏活动,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留下了愉快的情绪体验,教学效果甚好。

  活动目标:

  1、理解会说单词:老虎tiger,初步学唱歌曲。

  2、能主动愉快参与音乐活动,体验英语活动的乐趣。

  活动准备:

  1、教具:老虎卡片一张;老虎、小兔头饰各一个。

  2、幼儿教玩具:老虎,小兔玩偶各一只;小兔胸卡幼儿每人一张。

  3、情景创设:大树2棵;请大班2名幼儿分别扮演老虎,小兔。

  4、多媒体:电视,小班英语vcd光碟(下册)

  活动预设:

  一、教师带领幼儿随音乐 《Good Morning》 (早上好)欢快入室。

  师幼问好。

  师:Good morning children! (小朋友,早上好)

  幼:Good morning ms. Li! (李老师,早上好)

  师:How are you? (你好吗?)

  幼:I鈥檓 fine,thank you! (我很好,谢谢 !)

  二、发声练习曲《Rain,Rain,go away》 《雨,雨,走开》

  三、认知

  1、学习单词tiger[鈥檛aiɡ蓹],请幼儿闭上眼睛,猜猜谁来做客?

  出示老虎卡片引导幼儿跟读。

  (1)师演示老虎玩偶启发幼儿与tiger打招呼

  师:Hello,X X X!(小朋友名字)

  幼:Hello,tiger!

  (2) 引导幼儿模仿老虎动作并大胆的说:鈥淭iger,Tiger,ao ao ao!鈥

  2、操练游戏

  (1)请一名幼儿扮演小兔,师扮老虎练习对话。

  师:Hello,rabbit! 你好,小兔。

  幼:Hello,tiger! 你好!老虎。

  师:How are you? 你好吗?

  幼:I鈥檓 fine,thank you! 我很好,谢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英语游戏:“Hello tiger”》摘要:的核心,为幼儿提供了自主、灵活表现的空间,充分体现了幼儿英语教学的生活性、丰富多样性、趣味性及可操作性。活动注重各领域的整合、师生的互动和幼儿的全面发展。活灵活现的将幼儿英语教学活动形象化,故事化,游...
相关文章英语课程:tiger is coming(原创)小班英语课程:the tail of the tiger(原创
老虎是tiger小班英语Game :I am a bus diver !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