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快乐苹果园》

2010-07-26  | 苹果园 苹果 即时贴 

  设计思想:小班幼儿年龄小,注意力容易分散,特别在数学活动中往往不能注意教师的讲解。如何吸引了小班初期幼儿的专注力,萌发幼儿对数的好奇和探索的兴趣成为我关注的问题。让幼儿在游戏活动中体验和感知,培养最初的数概念。本活动以鈥溈炖制还扳澪飨咚鳎ü瓷桠溈炖制还扳澋挠蜗非榫埃褂锥匀欢坏赝度氲礁骰疃方谥校⒆跃醯夭斡牖疃谇崴伞⒂淇斓姆瘴е校兄浚⑹愿菅丈掷啵逖榈接锥盎疃

  活动目标:

  1、 发展幼儿对物品颜色、数量的感知能力,尝试简单的分类。

  2、 幼儿在玩的过程中尝试一一对应夹夹子和穿苹果,发展小肌肉群。

  3、 提高幼儿对数学活动的兴趣,体验幼儿园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 磁带《郊游》、《我是一个大苹果》

  2、 红、黄、绿篮子3个

  3、 彩色苹果若干,小刺猬人手一只(橡皮垫制成的和纸板制成)。刺猬身上贴有4以内的数字。

  4、活动场景:在活动室的地上用即时贴贴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果园在活动室的边上贴荒山。

  活动过程:

  一、在音乐《郊游》中幼儿出发去苹果园。(今天,我们去快乐苹果园玩好吗?)带领孩子走进苹果园(活动室内)。

  二、捡苹果

  1、走进苹果园。(哎呀,昨晚刮了一夜大风,苹果树上的苹果都被大风刮下来了,我们来一起捡苹果吧。)幼儿分散捡苹果,教师参与幼儿活动。

  2、捡完苹果之后,幼儿席地坐在老师周围,老师请幼儿们摸摸苹果宝宝,和旁边的小朋友交流一下自己的收获。然后请幼儿教师出示自己捡的苹果宝宝问:鈥溎忝羌窳思父銎还?鈥

  小班综合活动:《快乐苹果园》(2)请幼儿把苹果贴在自己的身上(哈哈,你们都变成苹果树啦。)

  4、提问:你结了几个苹果,他们是什么颜色的?,红苹果宝宝有几个,黄苹果宝宝有几个?绿苹果宝宝有几个?

  5、请幼儿摆出各种苹果树的姿势,让家长和教师拍照。

  三、游戏《种苹果树》

  1、游戏规则:请幼儿按照果园中的数字来种苹果树,如:果园中贴4,就站4位小朋友,贴数字几就站几个人,速度慢的小朋友请站在山上。(提问站在山上的小朋友:你们这里种了几棵苹果,请拿出相应的数字贴在山上。)

  2、游戏结束之后,请幼儿站在果园和荒山上一起做韵律活动《我是一个大苹果》。

  四、送苹果宝宝回家。

  请幼儿按照自己身上苹果的颜色把苹果宝宝送到相应颜色的小篮子里。老师引导幼儿发现送错的苹果宝宝,请幼儿自己纠正。

  五、操作活动:运苹果

  1、小朋友们,现在是冬天了,我们的好朋友小刺猬要把这些苹果运回他们的家里储藏起来吃。请小朋友看看刺猬身上的小点点。红点点的刺猬喜欢吃红色的苹果,请把红苹果送给它,黄点点的刺猬喜欢吃黄色的苹果,请把黄色的苹果送给它,绿点点的刺猬喜欢吃绿色的苹果,请把绿色的苹果送给它。

  2、请小朋友看看刺猬身上的数字,数字是几,它就背几个苹果,教师请一名幼儿做示范。然后请幼儿按照刺猬身上的颜色和数字帮刺猬运苹果。

  3、检查幼儿夹苹果和穿苹果的结果。鈥溎忝钦婺芨桑伎梢园锎题鍪虑榱耍匆豢矗愕男〈题不妒裁囱丈钠还肆思父銎还b澢胗锥杂商富啊

  六、回家

  小朋友们,今天我们来到苹果园做了好多事情,大家都是能干的小朋友,现在我们要回去了(音乐《郊游》)。活动结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快乐苹果园”》摘要:1、 磁带《郊游》、《我是一个大苹果》 2、 红、黄、绿篮子3个 3、 彩色苹果若干,小刺猬人手一只(橡皮垫制成的和纸板制成)。刺猬身上贴有4以内的数字。 4、活动场景:在活动室的地上用即时贴贴正方形或长方形的果园...
相关文章音乐活动:红苹果好吃的苹果
中班科学:苹果园小班数学活动:逛苹果园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