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综合活动:听听看

2010-07-26  | 小鸭 活动 咣当 

  活动来源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指出,鈥溣锥灾芪澜绲奶剿髦饕峭ü晕锾宓目础⑻⒚⑽拧⒊⒌雀兄筒僮骰疃校胗锥拟樛驸櫷峭还题潯F绞保野嘤锥谔家艋锏墓适率保髦秩宋锏纳艉陀泄囟锏慕猩源朔浅8行巳ぁS谑牵易プ≌庖唤逃趸杓屏苏獯沃氐闩嘌锥幕疃

  活动目标

  1、 通过活动,激发幼儿听的兴趣,尝试运用听、看等感官探究问题。

  2、 培养幼儿初步分辨不同声音并进行对应的能力。

  活动准备

  门铃若干(小狗、小鸡、小鸭),外观一样的彩色房子模型四个(其中一个是干扰)

  活动过程

  1、 用游戏口吻激发幼儿参与活动的兴趣,初步感知声音的不同。

  师:今天有几只小动物来看咱们小二班的小朋友了。你们快来看一看,都有哪几只小动物来了?

  幼:小狗、小鸡、小鸭。

  师:小动物可喜欢小朋友了,它们特别想和你们做游戏,你们快来和小动物们做游戏吧。但是玩完游戏后要告诉老师,你有什么新发现。

  幼:小动物能响。

  师:小动物都能发出响声,它们的声音一样吗?

  幼:小狗是鈥溕成斥澋摹

  幼:小鸡是鈥溸鄣边鄣扁澋摹

  幼:小鸭是鈥湺5倍5扁澋摹

  2、 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引导幼儿注意倾听门铃声音,用操作尝试匠方法分辨不同的声音。

  师:三只小动物是特别好的好朋友,它们在一片绿绿的草地上建了三栋一模一样的房子。可是房子一模一样,小动物们分辨不出到底哪个是自己的家。于是他们的妈妈就想了个办法,把每座房子都装上门铃,每家门铃的声音都不一样,每只小动物身上都带着一个和自己家门铃声音一样的门铃,这样他们就能找到自己的家了。现在,你们赶紧猜一猜,这几座房子都是谁的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综合活动:听听看》摘要:活动。 活动目标 1、 通过活动,激发幼儿听的兴趣,尝试运用听、看等感官探究问题。 2、 培养幼儿初步分辨不同声音并进行对应的能力。 活动准备 门铃若干(小狗、小鸡、小鸭),外观一样的彩色房子模型四个(其中一个是...
相关文章小班综合活动——有趣的饼干小班美术综合活动《小兔做客》
小班综合活动:小蚂蚁小班综合活动“我爱小脸 ”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