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健康活动:蚂蚁小兵反思

2010-07-27  | 小兵 蚂蚁 活动 

  《蚂蚁小兵》是让幼儿能听信号向指定的方向爬行,提高手脚协调能力,并体验模仿小蚂蚁的乐趣。 一开始,我告诉孩子们我是蚂蚁大王,你们都是我的小兵,孩子们高兴极了。然后就带领小兵们一起练本领:手和膝盖着地爬的、手和脚着地爬、向前爬,向后爬,转圈爬、横着爬。练好本领之后,蚂蚁大王就带着蚂蚁小兵们帮蚂蚁大婶运大米(沙包)、运豆子(皮球)、运馅饼(报纸),通过三个游戏,让幼儿学会自己一个人运、两人合作运、六人合作运,培养幼儿的合作能力。整堂课,孩子们学做蚂蚁小兵很投入,很开心!

  1、通过创设游戏情境,激发幼儿的活动兴趣。

  活动开始,幼儿扮演蚂蚁小兵,教师扮演蚂蚁大王进入游戏。活动中,蚂蚁大王带领蚂蚁小兵一起锻炼身体,运东西等游戏环节。整个健康活动都在游戏情境中进行,幼儿不仅活动兴趣浓厚,而且轻轻松松地参与了听信号向指定的方向爬行训练,并在活动中学习、掌握了游戏规则。活动层次由易到难,层层递进。

  2、在活动中自然进行数学领域知识的渗透。

  活动中让幼儿按男生、女生分组找朋友排队,不仅对所学的数学知识进行了复习、巩固,而且增加了游戏的规则和难度,对幼儿更具有挑战性。同时,在运东西时,教师要求一只蚂蚁小兵运一粒大米、两只蚂蚁小兵一起运一颗大豆、六只蚂蚁小兵运一个大馅饼,在活动中自然渗透了数学知识,学得轻松、自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健康活动:蚂蚁小兵反思》摘要:起锻炼身体,运东西等游戏环节。整个健康活动都在游戏情境中进行,幼儿不仅活动兴趣浓厚,而且轻轻松松地参与了听信号向指定的方向爬行训练,并在活动中学习、掌握了游戏规则。活动层次由易到难,层层递进。 2、在活...
相关文章小班体育活动:蚂蚁小兵小班综合活动:小蚂蚁
小班科学教案:蚂蚁搬食物小班健康:小蚂蚁和大面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