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活动《一半先生》反思

2010-07-28  | 一半 先生 活动 

  周四上午我上了一个语言活动《一半先生》,这是《走近小学》这一主题中的一个活动。本次活动我把目标定位在语言活动,主要目标是:1、倾听故事,对虎头蛇尾的行为感到好笑、可气。2、通过讨论,领悟持之以恒的必要性。活动后教育专家徐老师和园领导进行了点评,帮我发现了许多活动中的不足之处,为提高我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整个教学活动的气氛很活泼,幼儿们的回答也很积极,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这个活动,我共分四个部分来进行教学。第一环节,我提问鈥溡话胂壬裁椿峤姓饷雌婀值拿帜兀库澪乙哉飧鑫侍庖龉适拢苯涌冀补适拢挥懈锥⒒酉胂竦幕帷U庖换方谛炖鲜Ω业慕ㄒ槭俏矣ο热糜锥乱徊骡溡话胂壬澋暮澹糜杏锥越畹幕帷

  活动第二环节,分段讲述故事,利用图片进行提问。我先讲述故事第一部分一半先生做的事,然后让幼儿回忆故事中一半先生做的三件事,提问时我再三强调三件事的讲述顺序,可是我发现幼儿不能按照顺序回答。评课时领导指出:如果要让幼儿在回答问题是按照每一件事的发生顺序回答,教师应该在讲故事之前,给幼儿于倾听的要求。

  活动第三环节,让幼儿想办法帮助一半先生和一半太太,让他们明白做每件事都要坚持到底,做完整。活动中幼儿回答问题很积极,我还出示一半先生的图饰与幼儿面对面,让幼儿觉得真的是,跟一半先生面对面在说话,所以激起了幼儿想说的愿望。幼儿想了很多办法帮助一半先生和一半太太,如告诉一半先生树应怎么种,庄稼应怎么种,还有讲给他们道理听等等。

  听了领导对这活动的点评,反思自己的这个活动,还存在着很多问题,如语言不规范,在课堂上要语言精练。出示的图片没有很仔细的引导幼儿去观察发现,应多提供给孩子们表达的机会,以后会在这些方面多多注意,不再犯相同的错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活动“一半先生”反思》摘要:活动,主要目标是:1、倾听故事,对虎头蛇尾的行为感到好笑、可气。2、通过讨论,领悟持之以恒的必要性。活动后教育专家徐老师和园领导进行了点评,帮我发现了许多活动中的不足之处,为提高我的教学水平起到了很大...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活动《小树长大了》小班语言:儿歌“拉大锯”反思
小班语言:《小树长大了》小班音乐活动《小猪睡觉》的教学反思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