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活动《迎春花》反思

2010-07-28  | 迎春 迎春花 小班 

  本学期幼儿园开展的每周互听常态课活动我觉得效果很好,通过上课、评课、反思,有效地促进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

  昨天上午,一听到宋老师和刘老师要听我的课,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听好课后宋老师和刘老师及时把听课意见反馈给我,我也对这节课进行了反思。

  我执教的内容是小班语言活动《迎春花》,这次活动的重点是理解儿歌内容,知道迎春花是春天开放的花朵。我想小班孩子学习儿歌,图片是帮助孩子理解儿歌内容的最好方式了,所以我事先就准备了很多跟儿歌内容有关的图片。

  第一部分是让幼儿观察迎春花。我出示迎春花的图片,因为在前面的课中已经认识过迎春花了,所以孩子们都知道,颜色也认识,知道迎春花是在春天才开的。

  (幼儿大多数能说出迎春花的名字,知道其颜色,有个别孩子说是油菜花,我就告诉他们迎春花是长在树枝上的。如果这里能够出示实物迎春花让孩子们观察,他们就比较清楚地认识了迎春花,也不会出现说这是油菜花了)

  第二部分是学习儿歌。1、我先有感情的念一遍儿歌,问问幼儿听到了什么,然后根据幼儿的回答出示相应的图片,再让幼儿一起念一念每一句儿歌。2、等图片全部出示完后通过问问你喜欢哪一句,一起学一学,念一念。3、表演,有集体表演、分组表演、单个表演等形式。

  (1、这里根据孩子们记住的歌词出示相应的图片,再次念一念,这样的形式比较好,老师把动权给了,幼儿记住了哪一句,再出示图片,激发了幼儿学习儿歌的兴趣,帮助幼儿进一步熟悉和理解儿歌内容。2、通过问问你喜欢哪一句也是调动孩子的兴趣,很多幼儿都举手了,气氛很好,而且也是加深对儿歌内容的掌握。3、表演形式多,孩子们参与性高。)

  第三部老师以迎春花的口吻告诉幼儿:鈥溛意澦淙缓苊览龅遣荒苷せú菔髂尽

  (小班孩子虽然小,听着迎春花这么一说,有些孩子说鈥溛颐遣徊苫ǎ闪怂薜模吹牡鹊肉潱蠢炊际怯邪牡谋Ρ窗 #

  这节语言课总的来说还是成功的,目标基本达成。但是经宋老师、刘老师分析,这首儿歌句子有点复杂,对小班幼儿来讲有点难度,如果选择一些短小精悍,朗朗上口的儿歌更好,我也觉得这首儿歌如放在中班学习效果更好。

  通过上课、评课、反思,我对语言课中儿歌教学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以后更好的开展儿歌教学很有大帮助。谢谢宋老师和刘老师给我提出的建议,让我学到了很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活动“迎春花”反思》摘要:师和刘老师要听我的课,心里不免有些紧张。听好课后宋老师和刘老师及时把听课意见反馈给我,我也对这节课进行了反思。 我执教的内容是小班语言活动《迎春花》,这次活动的重点是理解儿歌内容,知道迎春花是春天开放...
相关文章托班整合教案:看春花儿歌歌谱 迎春花
小班科学活动两则:迎春花和钻泥巴小班歌曲《迎春花》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