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数学:记录信的数量

2010-07-29  | 数量 记录 报出 

  活动目标:

  1、初步感知9以内的数量,并感知数字与数量之间的关系。

  2、仔细观察实物及图形,学习用不同的方式表达它的数量。

  3、仔细倾听教师讲述操作要求,进行作业。

  活动准备:

  1、教具:茶杯、碗的数量都为9,玩具数量为7,数字卡片1鈥9。

  2、学具:人手一张纸片。

  第一、二、三组:幼儿用数14页,笔和数字印章若干。

  第四、五、六组:幼儿用数15页,笔和数字印章若干。

  活动过程:

  1、集体活动。

  *观察实物,并记录其数量。

  *教师出示9只碗,请幼儿数一数,说一说:这里有什么?有多少?接着引导幼儿在白纸上鈥溝扔玫阕印⒃儆眯《滔摺⒆詈笥檬旨锹计涫库潱淌χ傅疾镏欣训挠锥

  *教师请幼儿闭上眼睛,迅速拿掉几只碗,请幼儿听教师一次性报出的要求鈥溝然阕樱倩滔撸詈蠹鞘肘潱糜锥锹迹淌χ傅肌

  *教师出示9个茶杯,幼儿数一数它们的数量,教师一次性报出要求鈥溝然牵倩阕樱詈蠹鞘肘潱缓笥锥锹迹淌χ傅肌

  *教师再以同样的方式出示7个玩具,一次性报出与前几次不一样的要求,幼儿记录,教师帮助并提醒。

  *进一步感知数字与数量的关系。

  *教师出示数字6,请幼儿认读,并说一说:数字6表示什么意思?还可以表示6个什么?例如:6可以表示6个玩具,6只小白兔等等。教师继续出示数字卡片,请幼儿说一说数字表示的意思。

  2、操作活动。

  (1)第一、二、三组。

  *看图上的实物,数一数实物的数量,请你用数字印章记录实物数量。观察卡片上的数字,启发幼儿根据数字的大小,画出相应数量的实物。

  *引导幼儿仔细观察画面,指一指,说一说:画面上有哪些数字,请你鈭毘鍪8。

  3、活动评价。

  展示幼儿的操作材料,教师与幼儿共同评价,对书面整洁的幼儿给予表扬。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数学:记录信的数量》摘要:一、二、三组:幼儿用数14页,笔和数字印章若干。 第四、五、六组:幼儿用数15页,笔和数字印章若干。 活动过程: 1、集体活动。 *观察实物,并记录其数量。 *教师出示9只碗,请幼儿数一数,说一说:这里有什么?有...
相关文章反思数学游戏《找找身边的物品》数学教学中值得关注的几个问题
中班科学活动:剥豆乐中班科学教案:剥豆乐(感知9以内的数)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