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游戏:快乐的蛋宝宝

2010-07-30  | 数多 游戏 左右侧 

  一、设计意图:

  随着主题《轱辘轱辘》的开展,小班的孩子们对于物体的滚动是越来越感兴趣了,不管是马路上呼呼呼的轮子滚动,还是地上滴溜溜的小豆子滚动,都能牵动起每个孩子的神经。

  自主游戏的时候,孩子们在汽车加工坊里每天都忙得不亦乐。有一天,有块积木不小心掉在了地上,孩子们哄得一下都钻到了桌子底下,有的在收拾,有的则趴在地上,更有的在地上滚起来,嘻嘻哈哈玩得不亦乐乎。

  看着孩子们在地板上快乐的扭动着身体,听着他们银铃的笑声,想要给孩子们设计一个活动的念头就油然而生。

  《快乐的蛋宝宝》以鈥湽鲡澪疃闹飨哒箍铀廴贫7鹿觯缴硖宓淖笥也喙觯枇擞锥硖宄浞值墓龆占洌谟蜗分醒肮龆诠龆刑逖橛蜗返目炖帧

  二、活动目标:

  1.在游戏情境中,学习左右侧滚。

  2.在滚动时,听指令玩游戏,感受身体滚动的带来的愉悦。

  三、活动准备:

  1.红、白、蓝、绿四色圆形标记,每人胸口贴一个。

  2.红、白、蓝、绿四色布袋,数量比人数多。在摆放的时候,布袋摆放的方向,袋口都统一。

  3.进出场音乐。

  四、活动过程

  ㈠随着音乐进入场地。

  1.情境导入。

  师:蛋宝宝们!

  幼:哎!

  师:今天天气多好哦,跟着妈妈一起出去玩一玩吧。(小朋友们身贴红白蓝绿四种颜色标记,听着音乐,跟着老师进入活动场地)

  评析:随着幼儿能力的提高,幼儿对于红白蓝绿四种基本颜色已经有了初步的认识,颜色标记的使用,一方面巩固幼儿对于颜色的识记,另一方面也是游戏开展的道具。

  2.辨认颜色。

  师:我的蛋宝宝可真多呀,看看你身上的颜色标记,听一听我在叫谁?

  师:红蛋宝宝~

  幼:哎~

  教师依次和红白蓝绿的蛋宝宝打招呼。

  评析:这个环节的设计,着重还是在帮助幼儿明确自己所佩带的颜色标记,为活动的进一步开展做铺垫。

  3.找家

  师:看看地上,(场地上分别散放着红白蓝绿四种颜色的布袋)红蛋宝宝,你们的家在哪里呀?分别请四种颜色的蛋宝宝依次用手指点出相应颜色的布袋。

  评析:相应的蛋宝宝找相应颜色的布袋做为家,帮助幼儿巩固颜色的对应。

  ㈡热身运动:蛋宝宝回家。

  1.引导幼儿用手部动作表现出滚。

  师:蛋宝宝长得圆圆的,怎么回家呢?谁能用动作来做给老师看一看。(个别幼儿示范动作,教师引导幼儿互相学习)

  评析:鈥湽鲡潱佑锥植康哪7露骺迹环矫媸亲魑逵疃囊桓鋈壬碓硕硪环矫娲邮植康墓龆由斓缴硖宓墓龆6橹涠鞯幕ハ嗄7拢芗し⒂锥⑹缘挠

  2.尝试两手臂交替不同方向滚。

  师:可以往前滚,还可以往哪里滚?(往边上滚,后面滚,上面滚,下面滚)可以慢慢滚,还可以怎么滚?(快快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游戏:快乐的蛋宝宝》摘要:境中,学习左右侧滚。 2.在滚动时,听指令玩游戏,感受身体滚动的带来的愉悦。 三、活动准备: 1.红、白、蓝、绿四色圆形标记,每人胸口贴一个。 2.红、白、蓝、绿四色布袋,数量比人数多。在摆放的时候,布袋摆...
相关文章快乐的小兔(公开课)小班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
体育游戏在体育教学中的运用小班体育游戏:“吹泡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