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体育活动如何说课

2010-07-30  | 装水 活动 体育 

  一、 说幼儿

  《纲要》中指出幼儿是教育活动的积极参与者而非被动接受者,因此活动内容必须与幼儿兴趣、需要及接受能力相吻合,引导幼儿向最近的目标发展区发展。了解幼儿的真实发展状况,是每位教师设计和组织活动的必要前提。因此,我首先分析一下我班幼儿的发展情况:

  本班幼儿的体育技能水平突出,创造能力强,在开展利旧利废做做玩玩活动中,与家长共同制作了许多自制体育器械,如用瓶子装水变成桩,走蛇行步或打保龄球。但是我发现孩子们总是爱自个儿玩,缺乏协商、合作意识,胆小不爱表现,不懂得与他人一起体验成功的情感,针对我班幼儿的这些情况,我该如何挖掘有效的教育资源对幼儿进行教育?下面让我来分析一下教学内容。

  二、 活动内容的生成与依据

  许多时候我们热切关注的事物,孩子们恰恰无所谓,而他们所关注的事物往往又出乎我们的意料。在上次做做玩玩自制体育器械活动中,有2个孩子将报纸揉成团,一个放在地上当球踢,一个朝上抛接球,他们玩得不亦热乎,吸引了其他孩子的目光,大家都玩起纸球来。《纲要》中提出:尽可能运用生活中的资源进行教学,并注重各领域间的整合教学,本着《纲要》的精神,我遵循孩子的兴趣,依据本班幼儿的情况,设计本节体育课。

  三、 说目标

  活动目标是教育活动的起点和归宿,对活动起着导向作用。《新纲要》中指出鈥溣χС钟锥挥懈鲂院痛丛煨缘谋泶镡潱溔糜锥谕嬷醒р潱 鈥溈朔智康骷寄芗记珊捅曜蓟蟮钠蜮潱溤谔逵蜗分刑逖榭炖郑竦锰迥艿奶岣哜潱虼耍龌疃薪淌ζ鹨桓鲆颊吆椭С终叩淖饔茫疃家杂锥拇丛煳魈澹褂锥谔迥堋⑶楦小⒅橇Ψ矫娑寄艿玫椒⒄梗咛迥勘晡

  1、练习走、跑、跳等基本动作。2、通过各种报纸的玩法,发展幼儿的创造能力和探索能力。3、培养幼儿的合作精神。目标(1)的制定,注重幼儿体育技能的提高,以达到该年龄段幼儿的体能目标;目标(2))、(3)的制定是基于我班幼儿近阶段的能力、情感的发展区,我来因势利导,获得知识经验迁移于生活中,体验生活、学习、合作的快乐。

  四、 说准备

  活动准备是为具体活动目标服务的,同时幼儿是通过与环境、材料的相互作用来获得发展的。因此,活动准备必须与目标和活动主体的能力、兴趣、需要等相适应。

  1、幼儿知识经验准备:根据幼儿的发展需要,我们利用家长的资源与幼儿共同讨论纸球的玩法、编排纸球操,目的是激发幼儿的表现欲望和自主学习的能力。

  2、教师的准备:首先,我对幼儿前阶段的学习情况进行细致的分析,目的在于客观了解幼儿的实际现状;其次对教材进行分析,找出体育活动中最吸引幼儿的部分,并就如何突破重难点提出有效的指导方法,目的在与优化内容。最后,我还发动家长与幼儿一起选择了音乐,串排纸球操,供活动中教师与幼儿一起热身。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体育活动如何说课》摘要:我该如何挖掘有效的教育资源对幼儿进行教育?下面让我来分析一下教学内容。 二、 活动内容的生成与依据 许多时候我们热切关注的事物,孩子们恰恰无所谓,而他们所关注的事物往往又出乎我们的意料。在上次做做玩玩自...
相关文章组织小班幼儿的户外体育活动之我见浅议组织小班幼儿体育游戏之策略
小班体育活动区的教学指导策略晨间活动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