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艺术活动:好吃的冰淇淋

2010-07-30  | 萨克 艺术 冰淇淋 

  活动背景:

  鈥満贸缘谋苛茆 这个活动是在《快乐的夏天》主题活动里的。对小班孩子们来说他们最喜欢的就是冰淇淋,他们吃的多,感受肯定也很多。但是如何通过这个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一种快乐,体现出活动的艺术性呢?在原来的 设计里是让孩子来画冰淇淋的,我觉得可能技能上的要求偏多,而艺术性和快乐体现的不够。于是我就想通过另外一种方式既能让幼儿体验到快乐,又突出艺术活动的艺术性、审美性。所以我就想到了能不能运用多种材料,并适当提供一些辅助材料激发幼儿制作冰淇淋的兴趣,让他们在玩玩做做中体验到不一样的感受,真正地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因此也就有了这个活动的诞生。

  活动过程

  一、活动目标:

  1.欣赏、感知冰淇淋的色彩和形状,了解冰淇淋的基本特征,体验作品的艺术美。

  2.自由选择搓、捏、卷等方式,并运用适当的辅助材料制作冰淇淋,体验成功的喜悦。

  二、活动准备:

  布置一个冷饮店的场景、架子上放上一些做好的冰淇淋、萨克斯音乐《永恒的爱》

  小纸杯、橡皮泥

  透明果冻杯、各种种子(如绿豆、赤豆、小麦等)柠檬、吸管

  面粉、颜料、小勺、冰淇淋盒子、盘子

  三、活动过程:

  1.以开冷饮店导入,激发幼儿观察兴趣。

  师:夏天到了,天气真热呀!小朋友们你们喜欢吃冰淇淋吗?我的鈥溓辶挂幌拟 冰淇淋店开张了!看看都有哪些冰淇淋,什么口味。你最喜欢吃什么冰淇淋呢?(欣赏感知各种冰淇淋的色彩和形状)这些冰淇淋看上去又好看又好吃,来买的顾客非常多。我都来不及了你们愿意帮帮我吗?

  2.观察几种不同材料和方法制作的冰淇淋,引发幼儿制作的愿望。

  师:看看都有哪些冰淇淋呢?哪些你是会做的呢?(对幼儿自己会做的教师简单提示下就可以了。)

  如:透明果冻杯、橡皮泥、各种豆子粘贴制作的冰淇淋,最后再插上柠檬片和吸管装饰一下就是冰淇淋了。可以把橡皮泥捏成圆形或者其他形状。

  哪些你是不会做的?教师进行重点示范和讲解。

  如:小纸杯、橡皮泥做成的甜筒,把小纸杯先装满,然后再拿另外的橡皮泥搓成长条,慢慢地从圆的上面开始绕圈,一圈圈地往上叠,最后把头拉上去竖起来一点就完成了。

  还有面粉做的冰淇淋,教师示范捏一个五角形,提醒幼儿你想捏什么形状就捏什么形状,然后用小勺浇上你喜欢的果酱(颜料洒上去)。

  3.幼儿选择自己喜欢的材料和方法制作冰淇淋,教师巡视指导。

  教师重点指导帮助能力弱的幼儿,提醒他们粘贴时要小心,做的时候可以多动脑筋想一想,做出和别人不一样形状的冰淇淋。

  4.展示讲评

  我们小朋友做的的冰淇淋真好,谢谢你们!你最喜欢吃哪个冰淇淋?你要买哪个冰淇淋?引导幼儿从形状、味道上面来讲,然后教师把冰淇淋卖给这个小朋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艺术活动:好吃的冰淇淋》摘要:式既能让幼儿体验到快乐,又突出艺术活动的艺术性、审美性。所以我就想到了能不能运用多种材料,并适当提供一些辅助材料激发幼儿制作冰淇淋的兴趣,让他们在玩玩做做中体验到不一样的感受,真正地在快乐中学习、在快...
相关文章冰淇淋也有保健价值小免逛超市
冰淇淋家族过多食用冰淇淋会引起肠胃疾病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